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Fissler高速煲 - 白菜金華火腿雞骨瘦肉湯

材料
大白菜_半斤     金華火腿_半隻麻雀大     雞脾骨_1隻   已出水瘦肉_4厚片     水_4.5碗 




媽媽煲白菜湯愛用雞來煲,這樣湯會很甜很好味
不過雞湯燥,我喝後會喉嚨乾涸,所以很久沒有飲雞湯了
上一餐買雞脾拆肉做西芹甘荀粒炒雞肉 (YKY enjoys cooking: 西芹甘荀粒炒雞肉)
剩下的雞脾骨捨不得棄掉,便想到用來煲白菜湯
已經想不起有多少年沒有用雞煲湯了

步驟
1. 凍水放入雞脾骨去油,水煲滾後轉中火煲3分鐘,盛起洗淨備用
2. 水煲滾後打所有材料放進
3.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加壓
    20分鐘
4. 自動排氣
5. 中火翻滾10-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即成

後記
老公飲湯時說好喝,湯比用南北杏煲的甜
無可否認加了雞的湯水比較甜
不過我還是不再煲了

媽媽跟我說加了瘦肉去煲雞湯便不會燥
我加了瘦肉,只是用一隻雞脾骨去煲
以為喝了應該沒有問題
結果是燥熱的我真的受不了雞湯,當晚喉嚨又不舒服了
我與好味的雞湯無緣

分享
煲雞湯用不著買雞脾起肉,又貴又麻煩
通常雞檔會有用來煲湯的雞殼出售
雞殼即是斬去頭、翼、脾和尾部,去了皮和肉的雞身軀部份的骨
如果想吃雞肉,也可以買半隻或一隻雞
跟檔主說用來煲湯的,他們會幫你去皮和不必要的部份

煲雞湯很油,所以一定要把雞先出水去油
通常都說煲滾水後下雞去油,我覺得凍水下雞更能把雞油瀉去
YKY enjoys cooking: Fissler 高速煲 - 青木瓜花生眉豆雞腳雪耳湯
這次我沒有把雞腳骨的皮肉去掉,也沒有認真刮去脂肪,湯煲好後也不是太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