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南瓜燴豆腐 (Fissler高速煲蒸南瓜)

材料
長型南瓜_1/4個     豆腐_1磚     (加一點點青豆顏色會更美)            

調味
鹽_適量


冬天特別想吃南瓜,甜甜的感覺很滋潤
不太會煮南瓜餸菜,最常煮的是南瓜湯和南瓜蒸排骨
由於當日的湯和肉食已經決定了,只由蔬菜還未有心水
想來想去不如吃南瓜蓉
印像中有吃過南瓜跟豆腐同煮的餸菜
既然沒有煮過,不妨試試
反正兩種食材我也愛,應不會難吃吧

步驟
1. 南瓜去皮去籽,切件,用Fissler高速煲隔水蒸。打煲蓋調至2度壓力,關蓋,當綠線出現
    後加壓8分鐘,排氣 
2. 用叉把蒸好的南瓜壓成蓉
3. 豆腐切粒備用
4. 燒熱少量油後下南瓜蓉,如果太稠(太杰)可酌量加少少水
5. 待南瓜蓉熱後,稠度合心意下豆腐
6. 下鹽,試味可以後,豆腐也熱了即成

後記
這個餸很好送飯,顏色也很美(橙色的餸很吸引)
南瓜蓉不用咬,豆腐也容易吃
很適合小朋友和長者吃


對於我們兩個吃得不多的人來說
這碟餸的份量頗大
因為南瓜蓉很飽肚
下次還是用少一點南瓜

分享

豆腐出水
煮豆腐時,它會出水,愈煮水份愈多
避免煮時出水,最多人用的方法是先蒸它一會或放入微波爐叮
以前我也會蒸一會,後來發現有一個更方便的懶人辦法

早一天買豆腐,把豆腐放入雪櫃(人家都說要浸水中才雪,我沒有這樣做)
第二天拿出來時,豆腐會出很多水和稍稍變硬
由於出了很多水,煮時就不再出水
至於稍稍變硬更方便用刀切得好看
雖然變硬了,放回室溫後它又會變軟,煮好後還是很軟滑
上圖的是滑豆腐(不是煎炸豆腐),以前我都把它煮得爛蓉蓉
用了這個方法後,煮完還是一粒粒的

調味
這次買的南瓜很甜(由於吃不下一整個,每次都是買已切開的,挑金黃色肉的就對了)
老公試了南瓜蓉覺得不用下調味
但我怕下豆腐後味道變淡和只有甜味,味道會很寡
所以下了一點點鹽
未下鹽前味道有點像甜品,下了鹽感覺就是餸菜了

如果買不到甜南瓜,唯有多加生抽,少少老抽,這樣餸便不會淡而無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