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蕃茄蛋花湯

材料 (共3.5碗)
蕃茄(中型)_2個     雞蛋_2-3隻     已飛水瘦肉_4厚片     薑_2片     水_5碗



上星期因工作忙沒有煮飯,停工一個星期就挑起了懶根,不想煮得太複雜
夏天想偷懶,我會滾湯;不過現在天氣轉冷,滾湯好像不太適合
想來想去,想到了蕃茄蛋花湯,不是滾菜湯又不用煲太久
由於覺得雞蛋煲湯有點怪怪的,所以從來沒有煲過
跟老公說起,他馬上回答「煲吖」
這湯實在太容易做了,正適合想偷懶的我

步驟
1. 蕃茄切件 (蕃茄處理看下文),雞蛋打勻
2. 冷水放入薑,待水開始滾加入瘦肉(瘦肉剛出水尚暖不宜馬上投進凍水)
3. 水大滾後收中火煲15分鐘
4. 放進蕃茄,開大火,直至水大滾後收中火煲15分鐘
5. 當水收至約3碗多,慢慢繞圈打雞蛋倒進,全倒進後關火下鹽即成

後記
老公怕酸,買蕃茄時就選些比較熟的
他也愛雞蛋,所以他認為這個湯非常好味
少有地飯後喝餘下的湯也是盛得滿滿的
他說喝後覺得很暖很舒服

我偏好酸的蕃茄,熟蕃茄的味道很淡,湯的味道自然淡
於我而言,這個湯是無味的,沒有蕃茄的香味和酸味(老公卻說覺得酸酸甜甜)
用開的雞蛋本來蛋味很重,用來煲腐竹雞蛋糖水很好味,但用來煮這個湯我也覺得無味
下次煲還是買一個生蕃茄一個熟蕃茄取個中和,又看看雞蛋味會否變淡

蕃茄處理
蕃茄皮營養價值高,一般我都不會去皮
去蕃茄皮最容易的方法就是煲一煲滾水,在蕃茄尾部輕輕切一個十字
把蕃茄投進水內,見皮離肉即盛起,皮會很容易撕離

去掉蕃茄皮後,蕃茄會很容易煲成蓉
如果不想去皮,也可以把蕃茄切成細粒,這樣就很容易煮到爛開
煮這個湯蕃茄要爛開,否則味道就不會跑到水中,變得很淡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