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Fissler高速煲 - 金針雲耳蒸雞

材料 (二人份)
雞_半隻     雲耳_適量     金針_隨意     杞子_隨意     薑絲_兩片薑切成

雞醃料
糖_1/2茶匙     胡椒粉_1/4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   生抽_1-2茶匙   >   麻油_半茶匙   油_1茶匙
(下油前可下1茶匙生粉,但我不愛所以沒有下)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就是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喜歡吃雲耳蒸雞卻很少做
雖然檔主已代斬件,但回家還要去皮、去肥膏、清乾淨內贜等都頗厭惡
不過我最怕的是要蒸很久
蒸沒有油煙,但就水蒸氣好多,遇上潮濕天牆也會濕了
想著煮甚麼餸,見今天天氣冷想吃溫性的食物
雞是最適合不過了,想吃清一點不炆雞,就決定蒸

好了,決定蒸後又想來想去,這天下微雨很潮濕
蒸雞要20分鐘,水蒸氣肯定會很多
考慮一輪,最後試試用高速煲蒸吧,又快又無水蒸氣

步驟
1. 雲耳用水浸大後,切去硬的部份再切成細朵
2. 金針用水浸軟後切去尾段硬的部份
3. 杞子清潔乾淨(不用浸)
4. 雞清洗乾淨,用雞醃料醃最少半小時
5. 把雞和雲耳排好,鋪上薑絲,把金針和杞子放在面上
6. 冷水把雞放入高速煲內,調校2段壓力,中大火煲至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加壓4分鐘
7. 自動排氣後即成

後記
高速煲內溫度很高,怕會太熱把碟蒸壞
康寧碟可以受熱,但我家的不是太細放不下材料,就是太大放不入煲內
想來想去,最終把注意落在買煲時送的開孔蒸盤
要保持水份在盤內,乾脆把鍚紙鋪在上面把孔蓋起就可以了
怎料拿鍚紙時看到包裝說不要和不锈鋼同用,又開始懷疑
馬上上網看鋁和不锈鋼為什麼不宜同用,但找了一會也沒有發現就不管了
幸好沒有問題,這辦法可行就可省下買密底蒸盤的三百多元
(有沒有因此而釋出毒素就不得而知了)

加壓時間是參考買煲時送的「貓紙」所說排骨要蒸4分鐘
既然排骨也熟,雞一定熟吧
也擔心過太高溫雞會過熟變得很硬
結果是沒有,比我之前用明火蒸的還好
下面的一件雞脾肉剛剛熟,還見血(沒有流出來的)
老公最怕硬雞,整餐飯沒有投訴,火喉應該不錯吧



分享
金針有陣怪味也有酸味,我不喜歡,試過下很多最後難食得我全碟餸也不想吃
之後就改為10多條,還要鋪在老公愛吃的雞脾肉那邊
這樣放,我吃的一邊雞肉便沒有金針味,老公又有得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