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Fissler高速煲 - 瑤柱白粥

材料
米_60g     水_600g(已含瑤柱水份量)     乾瑤柱_2-3粒(視乎大小)



我喜歡吃白粥,用瑤柱煲的白粥也愛
有時下午吃得太飽,晚上不想吃飯
我會到粥麵店吃粥
通常到的粥麵店,一碗瑤柱粥要二十多元
加一後接近三十元一碗
其實用高速煲來煲很容易
只不過因為懶,就要用金錢來做代價了

步驟
1. 用水浸米,下少許油,直至米不再吸水後(約1小時),倒去水,把米放入冰格雪數小時
    (雪過夜了)
2. 乾瑤柱浸水至軟,瑤柱水備用(室溫浸了1小時,又放進雪櫃雪過夜了)
3. 凍水下米和瑤柱,調較2段壓力,關蓋
4. 中大火煲至綠線時轉最細火,加壓8分鐘
7. 自動排氣(說明書上寫煲粥切勿手動排氣,因粥有機會會噴出來)
8. 如米只是開了,還未化開與水融合,中大火煲5-10分鐘,至合適稠度即成
    (開火煲時上下拌可避免黏底,如打轉攪拌,水)

後記
這次自動排氣後,米和水已經融合了
沒有像上幾次般需要拌勻
只是下少許鹽便可以吃
粥的質地跟之前的也不一樣
這次的粥比其他很多材料的粥黏
明明是同一批米,但好像這次的米較重膠質
感覺上比較錦
(我買新米,膠質較多)

我覺得自己煲的比街外的好吃
不單是瑤柱的用量比較多
米味也比較濃和香(我用散裝金鳳米)
連愛濃重口味的老公也愛吃

分享
乾瑤柱本身有一點點咸味
粥煲好後有海味的鮮甜味,也會有少許咸
不下鹽吃也好吃
但下少少鹽,粥的鮮味會更濃
瑤柱的香味會較出
所以平時我不多下鹽,吃這個粥就會下

不過不要下太多,老公自己的一份下比較多
我試吃一口,覺得咸味蓋過了鮮甜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