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乾炒豬扒意粉

材料:
豬扒_3塊     意粉_半包(125g)     洋蔥_半個     甘荀(可不下)_1/3條     蒜蓉_2大茶匙

豬扒醃料
糖_半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1.5湯匙   >   油_1湯匙
(可在放油前下半湯匙生粉,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如下糖、紹興酒和胡椒粉後覺得豬扒太乾,醃時可酌量加一點水讓其吸收)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調味
生抽_1.5湯匙     老抽_2湯匙     糖_半茶匙     黑糊椒碎_適量     水_1/3碗





由於今晚要用上次做餸剩下的南瓜、洋蔥和甘荀做南瓜湯
就打算煮一個西式的主食
雪櫃裡有半包意粉,好像都放了多過一個月
所以就決定把它煮了

突然記起很久沒有吃過乾炒豬扒意粉
讀書時我經常到家附近的快餐店買來吃
那時街上有很多茶餐廳,要吃也相當容易
可是茶餐廳已經愈來愈少
有供應這款意粉的也不多
就算有也做得不好吃,沒有乾炒的香氣
所以就決定自己試煮

步驟
1. 豬扒用豬扒醃料醃至入味後,煎至剛好熟後盛起備用
2. 煲一大煲水,下橄欖油和鹽,水大滾後放下意粉,水再滾收中大火
3. 按照包裝上所示的時間烚(包裝上的是al dente,對我來說有點硬,通常會加一分鐘)
4. 試過軟硬度適合後馬上盛起
5. 下油爆香蒜蓉後,下甘荀炒一會(甘荀的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用油炒後才會釋出)
6. 待甘荀稍為軟後,下意粉炒一會至乾水,下調味料把材料炒勻
7. 待水快收乾下洋蔥和豬扒,再炒一會至洋蔥熟和水份收乾,關火,下黑糊椒碎炒勻即可

後記
很滿意這次靠回憶中的味道
就煮出跟我愛吃的乾炒豬扒意粉味道相似的自家意粉
相比起我平時的食量,由於很好味,我吃了比平時多的份量
老公也滿意意粉的味道和質感
但那些被我煮得很老的硬豬扒
他又要投訴了
記憶中那些豬扒也是硬的
要學便學全套嘛,給我一次機會啦
下次我會如你所說留一些煎好了看來有肉汁的軟豬扒不回鑊了

這個意粉味道很濃,以前的快餐店口味嘛
吃了會口渴啊!

分享
老公看到這碟意粉後,第一個反應是為什麼那麼深色
連最愛吃濃味深色餸的他也這麼說,顏色真的很深
這個意粉是很深色的,味道不是太咸,帶點點老抽的甜味
本來調味料老抽份量比較少,試味時我覺得生抽味很濃
見顏色也不像,煮的中途就多加老抽
再試吃時覺得味道對了,但好像還差一點點
最後下了黑糊椒碎後,味道馬上變得像我想要的
這個意粉的精髓是老抽和黑糊椒
不過很濃味,好味、易做但也不會多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