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攪拌機 - 苦瓜蘋菓汁

材料
苦瓜_3兩多     蘋果(小型)_2個     蜜糖_適量     水_300ml 
(所有材料份量可按個隨意)


由於我下的水較少,
剛打好的汁泡泡很多,放一會兒才會變成汁
農友叮囑放雪櫃保存要先切開瓜和去核
我懶直接放進雪櫃,右二的苦瓜第二天爆開了
農友的沖繩苦瓜今個夏天大豐收
苦瓜成熟得很快,太多她吃不完
就送我幾個成熟的,還教我用來做苦瓜汁喝
她教我加雪梨打汁喝
我怕太寒涼,加上買到的雪梨通常有點酸
所以就買來我們愛吃的enza牌的蘋果同打

步驟
1. 苦瓜開半去核,切成細件
2. 蘋果開半去核去蒂,切成細件



3. 把苦瓜和蘋果放入攪拌機內,加水打成蓉即可

後記
我把所有材料分了兩份來打
老公怕苦,他的一份蘋果的份量較苦瓜多
另一份做給媽媽的,她能喝只用苦瓜打的汁
所以她的一份苦瓜份量較多

這兩份我都沒有下蜜糖
給老公喝的蘋果味較濃,苦味少,他可以一口氣喝很多
媽媽的苦瓜味很濃,竟然連她也說很苦
我兩款也有試,多蘋果的比較易入口
我不大受得了生苦瓜的味道,自然也不太喜歡喝

分享

減輕苦瓜苦味

怕苦又想喝苦瓜汁的,可選白苦瓜
這種苦瓜味道比較淡,適宜用來打汁
愈成熟的苦瓜苦味愈輕
綠色的苦瓜開始成熟,外皮會變黃色,很熟了變橙黃色(白色的就不知了)
想再減輕苦味,可以把苦瓜裡面連著核的囊清理乾淨
再用鹽省一下,沖去鹽後即可


成熟的苦瓜外皮變黃色外,核也會變成紅色
這些成熟的苦瓜核才可以再種苦瓜

苦瓜汁不直多喝
苦瓜含有有助減肥的清脂素,也可以清熱
很多追求健康的人士喜歡喝
苦瓜性寒涼,多喝會令體質轉為寒底
大部份女士們本來就偏寒
如果經常喝會令身體虛弱,怕冷、容易傷風感冒、手腳冰冷等
有男士便連續喝了幾個月乾苦瓜泡的水,結果怕熱、手腳溫暖變成上述的寒底人
女士們體質太寒,還會有經量多和稀的問題
所以就算多健康也不要多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