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攪拌機 - 簡易低脂南瓜湯

材料(共2碗)
南瓜_200g     洋蔥_1/4個     甘荀_1/4條     脫脂牛奶_300ml(可加多減少)


除了鮮奶外,雪櫃裡有其他三種材料是之前做餸用剩的
剛買了攪拌機,見有南瓜便想做南瓜湯
但食譜都說要用忌廉,我覺得忌廉很油膩和不想當湯喝下
到街外我會喝南瓜湯,但自己煮要用忌廉實在下不了手
本來想轉做其他食品
但雪櫃有這三種材料正好用來做南瓜湯把它們用掉
最後想到用低脂鮮奶

步驟
1. 南瓜去皮去籽切細,甘荀去皮切細後,水大滾蒸15分鐘
2. 洋蔥切成碎粒,用少量橄欖油炒至金黃色


3. 把蒸熟的南瓜、甘荀和炒好的洋蔥粒放進攪拌機,再加200ml鮮奶打成糊狀
4. 把南瓜糊倒進煲內加熱,下鮮奶,至南瓜糊煲滾,濃稠度合適即可

後記
這個南瓜湯的質感很好,有點濃和沙沙的,我好喜歡
如果追求質感滑,可以過濾,但這樣便會浪費了那些還否營養的「渣」了
湯是淡淡的甜味,我沒有下鹽,因為味道很討好
不過老公就不太喜歡,他不喜歡洋蔥的味道
覺得有點奇怪,還說像嘔吐味
反而我覺得洋蔥增加了香氣和味道,不錯呀
下次就做一次沒有洋蔥的,看看會有甚麼分別

分享
準備材料時一直掙扎應否用忌廉
最後因為怕脂肪,和我家樓下一小盒賣得很貴,所以就不用了
忘記之前用過全脂奶做過甚麼食品
都下了芝士,牛奶味仍然很濃
食物的味道是牛奶味,完全不是我想的那回事
這次學精了,選擇了奶味較淡的脫脂奶
這次是選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