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Fissler高速煲 - 沙葛眉豆花生湯

材料:
沙葛_1個     眉豆_1兩     花生_1兩     陳皮_1小片     薑_2片     已飛水厚肉片_4塊     水_4.5碗

沙葛是上星期買的,本來上星期想煮,但忘記了又買了其他菜
之後又想試用沙葛做一些沒有煮過的菜
在網上看到內地人會用來煲湯,煲過的人都說湯很甜
從來未曾見過、飯過沙葛湯,覺得很新奇又作新嘗試
網上大部份都說要用排骨煲、雞腳等煲,我怕肥膩就轉為一貫的煲湯少肉方法
見沙葛跟木瓜差不多都有生津止渴、清熱除煩的功效
於是就用眉豆和花生同煲
沙葛生津清熱,眉豆和花生袪濕健脾,都適合夏天飯用呀

步驟
1. 沙葛去皮(新鮮的沙葛皮可以輕易的用手撕下),切件備用
2. 浸軟陳皮,刮去白色的囊
3. 凍水落所有材料(除瘦肉,因瘦肉剛飛水尚暖不宜馬上投進凍水)
4. 水開始滾放瘦肉,調校2度壓力關煲蓋
5.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
6. 自動排氣
7. 中火翻滾10-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即成


後記
一如網上所說,湯真的很甜,我在想可以用沙葛煲糖水
至於沙葛的味都出了,只有微微的甜味,原本爽脆的質感變得有點像燉雪梨,偏軟但還要咬
相比起木瓜湯,還是較愛木瓜,因為沙葛湯對我來說有點太甜
煲湯從來不用密棗就是這個原因
如果用豬骨加雞腳同煲,味道應該會很濃很香很甜
不過這不是我杯茶,清一點比較適合我

寫好多個月,相是拍了,但找來找去找不到,既然寫了還是發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