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購自沖繩的簡餐

到外地旅遊我愛逛街市和超市
每次也忍不住會買一點吃的回家
之前到沖繩,買了苦瓜回來吃
也買了午餐肉做了沖繩名菜苦瓜午餐肉煎蛋(普通過普通)
最後要乾掉的是麵條和水雲

 
 
 

水雲
水雲是沖繩特產,是海藻的一種
它是健康食物,低卡路里,含豐富蛋白質、礦物質和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
水雲沒有味道,味都來自醃料
我這一包是用鹽水醃著的,就是咸味
在沖繩食肆吃的通常有微微的醋酸味

我不喜歡吃,因為它的質感黏滑,也沒有自己的獨特味道
但老公說買,便買了一包回來
處理這包水雲很容易,只要過水把咸味沖淡就可以吃了
未沖淡前先試一口,天呀,咸得要命
包裝上說沖水兩次,我沖了不知多少次又浸了一段時間才減至可入口的咸度
最麻煩是它很滑,想快點沖去鹽水就直接用手拿著沖水,但太滑拿不到
加上滑滑的手感我覺得很肉酸,弄了半小時才攪好

只吃水雲對我來說實在很難受,所以我都把它加進冷麵裡
反正這包水雲是買麵時店主教我們這樣吃的,沒問題啦
混進了麵中就不覺水雲的存在,想起來覺得有點浪費
我安慰自己說它有益健康,不要貪求味道,吃時不覺得它的存在不打緊呀
幸好沖繩另一特產水萄葡不耐放,包裝也不見得適合拿回家
否則又要想辦法把這無味的有益食物吃掉
相中看到的只是一包水雲的一半,還有一半在雪櫃
開封後要一星期吃完,過兩天又要吃了,我不想浪費食物把它棄掉



蕎麥麵
麵條沒有特別,都是用水加鹽烚十多分鐘至熟
瀝乾水份待涼,拌開稀了的醬油吃
店主說小麥出於某地(忘記了),確實是高質素的麵條,放涼後都結成一團
但沾了醬油後竟然滑不留口
最重要還是有很香的麥味
那包醬油沒有任何添加,味道很鮮
麵吃完了還剩下很大碗醬油
老公說吃過的不要留下一次再用
我就忍痛倒掉

麵上的紫菜只是剪成條狀的四洲紫菜
早知麵條這樣好吃就不用加紫菜了
現在還剩了一包,很想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