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Fissler 高速煲 - 蕃茄薯仔湯

材料(共三碗)
薯仔_半斤     蕃茄_半斤    已飛水厚肉片_4片    薑_2片     水_4.5碗


認識很多人,不論是大人或小朋友,都很喜歡蕃茄薯仔湯
我由小時候開始已經很喜歡,平時飲湯最多只飲兩碗
這湯我可以飲三碗,而且還會用來伴飯吃
噢!應該說是用飯來伴湯吃,因為我是先盛大半碗湯連湯料再加飯
我的兄弟姐妹也是這樣吃的

媽媽煲的蕃茄薯仔湯實在很出色
秘訣是多下牛肉,除了牛肉,她還會用牛(月展)
所以她煲的湯很甜很好味

以前我只愛薯仔的味道,不吃蕃茄,現在又愛上了蕃茄的酸味
所以自己煲便會煲蕃茄味比較濃和味帶酸的蕃茄薯仔湯
如果不怕酸的,喝完蕃茄的酸味湯會很開胃,感覺不會太滯

步驟
1. 薯仔去皮切片,蕃茄去蒂切成6-8片(一個)
2. 凍水落所有材料(除瘦肉,因瘦肉剛飛水尚暖不宜馬上投進凍水)
3. 水開始滾放瘦肉,調校2度壓力關煲蓋
4.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

5. 自動排氣
6. 中火翻滾10-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即成


分享
我愛質地較粉和有甜味的薯仔
所以通常買的都是皮比較厚和顏色稍為啡的薯仔
皮很薄顏色偏淡的薯仔味不濃甜味也少

生的蕃茄味道較酸,鮮紅色和較硬
熟的蕃茄不帶酸味,通常紅色比較暗,有少少軟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