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節瓜蝦米炒粉絲

材料
節瓜_1小個     蝦米_2大湯匙     龍口粉絲_1包(細包裝)     薑_2片     乾蔥_兩粒     蒜頭_2瓣    
水_1碗

調味
紹興酒_1茶匙     糖_1/3茶匙     雞粉_半茶匙     鹽_半湯匙     胡椒粉_適量     麻油_半茶匙


細個時媽媽經常煮這餸,當時我最愛吃粉絲
她很久沒有煮了,前幾日突然醒起
現在我愛吃節瓜,老公愛吃粉絲
家裡又有蝦米,決定自煮重溫小時候的味道

步驟
1. 蝦米用水浸數小時至軟,想再軟一點可用水浸著蒸20分鐘(水中可加少少紹興酒去腥)
2. 節瓜切絲或切件(喜歡爽口的切件)
3. 粉絲用凍水浸軟
4. 薑、蔥、蒜爆香後下節瓜炒至半熟,之後再加入蝦米炒勻
5. 下紹興酒炒香,再下糖、雞粉和鹽
6. 加水,水滾後放入粉絲煮一會,等水收乾一點下胡椒粉和麻油即成

分享
雞湯可以代替水和雞粉,鹽也可以少下一點
我覺得雞湯比雞粉加水好味,但最細一包我每次也用不完要倒掉,就不用了
全部咸味來自雞粉不下鹽,雞粉味會好濃,還會有一點腥味
所以雞粉我只會下一點提提鮮味,不會用來代替鹽

粉絲最好剪短一點,否則就會一夾夾好多,要細心夾才可以夾得比較少
粉絲會吸收很多湯,不要煮太咸,否則吃粉絲時會很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