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芫茜皮蛋湯

材料 (共3碗)
芫茜_4兩     皮蛋_2隻     薑_兩片     已飛水瘦肉_4厚片     水_5碗


 

打邊爐我愛點芫茜皮蛋湯窩底,好味又下火
芫茜滾湯,通常是用魚片
但我不愛吃魚片,所以就用了皮蛋
皮蛋和芫茜也可以下火
我是夜睡一族
也蠻適合我的
步驟
1. 芫茜洗淨(不用去根,我怕有泥用牙刷擦乾淨根部)
2. 皮蛋一開4-6瓣
3. 凍水下薑,水開始滾下瘦肉(因飛水後瘦肉和暖,不宜馬上掉進凍水)
4. 水大滾後收中火滾瘦肉15分鐘
5. 之後再下芫茜和皮蛋,開大火水滾後收中火滾15分鐘
6. 下鹽試味即成
提示
芫茜大火煲十多分鐘會開始溶,所以湯色比較深和味道較香
如果想吃芫茜,就剩下很少了
或者可以多買一點,待最後5-8分鐘才下額外的
便可以有多些芫茜吃,但不要煲至溶
因芫茜味太濃會很難入口
皮蛋不用選糖心的,因為糖心蛋黃會在湯中散開
吃不到皮蛋黃之餘湯也很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