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芋頭西米露(Fissler高速煲烚芋頭)

材料(共三碗)
芋頭_半斤(剩肉)     西米_50克     椰汁_150ml     水_6碗    
冰糖_適量(我用1.5個乒乓球大小)


這陣子很熱想吃芒果西米露
西米早買了,但一直沒有買芒果
星期五晚突然決定今日一定要煲
星期六去買芒果買唔到好熟的
老公話整芋頭
雖然我好鐘意食芋頭
但夏天唔係好想食
不過一心要整西米露
見街市有舊好「粉」的
好,就整啦

步驟
1.  芋頭切粒,放入高速煲,加水至剛浸過芋頭粒
2.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會繼續升溫),加壓
     10分鐘
3.  自動排氣,取出一大半壓成蓉,餘下的待用
4.  西米浸清水至變大,三至四小時即可
5.  下適量水(蓋過西米約兩寸)並以中大火把西米煲至中間一粒白色(因容易糊在一起,要
      不停攪拌,攪拌時會覺得愈攪愈稠,愈要用力),關火再焗至水涼,之後隔去水份
      (我煲了約10分鐘,焗了15分鐘)
6.  煲滾水和椰汁,下冰糖煮至融
7.  下芋頭蓉和西米攪拌,最後下芋頭粒,試味即成

後記
沒有想過會整這個糖水
到街外我不會吃,因為不好吃
這次自己做的味道很好呀
我很喜歡吃芋頭
蒸好後已經香得忍不住要偷吃了
這次自己做的芋頭份量很豐富
吃到的芋香很天然
到街外吃嘛,糖水很稀,味道很淡,像沒有下很多芋頭
有時又會同樣很稀,但芋頭的香精味很濃,不好吃
真正的芋香很吸引我的

分享
第一次用高速煲蒸芋頭,我把芋頭放在碟上
加壓蒸10分鐘,蒸好後竟然還生
又加壓蒸5分鐘,仍然是硬的,不粉
後來我加少許水再蒸五分鐘,水浸著的部份變得很粉了
因為買了一大舊,又把餘下的用烚的方法
這次一次便成功了
經驗告訴我,用高速煲蒸食物不好味的
因為食物只在裡面焗熟,沒有很多水蒸氣
如果做沙律,用高速煲蒸薯仔很適合
因為這樣薯仔就不會很多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