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豆豉青豆角肉碎

材料
青豆角_6兩     梅頭豬肉碎_6兩      薑_2片     乾蔥_2片     蒜蓉_1大茶匙     豆豉_1大茶匙

梅頭豬肉碎醃料:
糖_半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2茶匙   >   油_1湯匙
(可在放油前下1茶匙生粉,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調味:
紹興酒_少許    鹽_少許     糖_少許



步驟
1. 把青頭角切粒備用
2. 梅頭用醃料醃至入味
3. 豆豉洗淨用刀拍開(不是拍碎,是把豆衣拍開讓味道更出)
4. 把肉碎炒至剛熟盛起備用
5. 爆香薑和乾蔥,下青豆角炒至稍軟下紹興酒
6. 酒揮發後把豆角推到一邊,下蒜蓉和豆豉爆香,再和豆角同炒
7. 下鹽和糖,炒勻後下肉碎同炒
8. 試味,味道可以即可

後記
我愛豆豉的味道
所以覺得這個餸很味美
青豆角有點青味
平時我會下紹興酒和雞粉
這次沒有下雞粉也沒有青味
可能是蒜蓉和豆豉的味道除去了
我本身不是太愛吃豆角也吃了很多

分享
這餸有點惹味
吃時在想,如果下點辣椒應該會更好吃
不過我吃不得辣,一小隻指天椒也受不了
那時又想,如果用魚露煮,味道會較鮮
但我沒有魚露,之前才掉了一大瓶
所以指天椒和魚露只是想想算了
老公認為這個餸很適合包菜吃
也是的,每次吃細粒狀食物我們都愛用菜包著來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