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Fissler高速煲 - 簡單粒粒紅豆蓉

材料
紅豆_200g     水_1200g     蔗糖_適量     淡味油(我用葵花籽油)_1茶匙

炒好了,反正直接放入錫紙杯內,便把紅豆蓉留在易潔鑊拍照,
賣相很差,像是...

一直想做中式的紅豆蓉
但工序比較多,加上要做得香滑便要下豬油
我怕麻煩和怕油膩,所以一直沒有做
這天要做焗西米布甸
本來想做粟蓉的
不過做粟蓉和紅豆蓉的工序相似
同時又是要用豬油才做得香滑
這次我要試做的是焗布甸
就不花心機想餡料怎樣做

家裡常備紅豆
吃日式甜點的紅豆也是一粒粒的
不如就做這一款吧,比較簡單嘛

步驟
1. 紅豆和水放進高速煲內,調較2度壓力,關蓋
2.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排氣
    (如果紅豆浸過,10分鐘便足夠)
3. 煲好後紅豆諗了,不過還是一粒一粒很分明,皮沒有破開,開中大火煲15分鐘
    (留意水量,不可以一點水份也沒有,如沒水可加少許熱水,有點水便可,不要太多)
4. 把紅豆盛起,放到易潔鑊炒,下適量的糖(我用了1湯匙,略淡味的)


5. 中細至中火,一邊炒一邊用鑊剷壓紅豆成為紅豆蓉,水收乾了即可,我用了約10分鐘
    (不喜歡紅豆蓉的,可以不壓)

後記
就是紅豆和糖,味道不會怎樣特別的
這款紅豆蓉吃下去就是有點粒粒的
用了一點油,所以未至於很乾很「鞋」
當然味道怎樣也比不上用豬油做的香滑
但健康嘛,多吃一點也不怕
加上是用來做焗布甸的餡
布甸本身夠滑,餡料不滑也不會吃得很痛苦
至少娘家一眾嘴尖的大帝沒有投訴

分享
買紅豆我會買天津紅豆
大粒之餘紅豆味也較濃,才十多廿元一斤
之前買過日本的十勝紅豆
價錢不便宜呀,一細包數十元
看到豆大大粒很飽滿
還以為很好吃
怎料紅豆的香味和味道很淡
用來煲紅豆沙吃得人很沒癮
我很喜歡吃紅豆呀
所以之後便買天津紅豆了
我喜歡買大粒的,因為煮好後很多「沙」
紅豆沙嘛,當然多「沙」才好吃啦

如果只有片糖
可以在煲紅豆時便下糖一起煲
如家中只有白糖也未嚐不可
只是白糖的味道比較單調
我自己不太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