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韓式煎韮菜

材料
韮菜_6兩(連老的部份)     麵粉(中筋)_8茶匙     水_8茶匙

調味
鹽_半茶匙(可自行試味)    

紅色的是豆瓣醬,不用下的,愛吃辣可灑上辣椒粉
韓國的菜式就是辣
甚至是蔬菜也是辣
好不容易才找到不辣的菜式
而且不僅材料簡單
還很容易煮
一看到這個菜式就選定了

步驟
1. 把韮菜洗淨後切成差不多長度的段(建議如果韮菜不嫩,切去下方一大截;切下的切成碎
    用來炒蛋或包餃子)
2. 麵粉、水和鹽混合,試味,合適即可
3. 把韮菜沾上麵糊


4. 燒熱少許油,把一小束韮菜整齊地平舖在平底鑊上(用手或是筷子會較容易)
5. 先把一面煎熟,再翻面煎另一面
6. 見韮菜熟了即成



後記
除了泡菜,我想不到韓式菜類的菜式
在網上看到韮菜餅便二話不說決定煮這個
因為我愛吃韮菜和這菜不辣
味道就是韮菜的味道
不會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好味
和吃一串串的燒韮菜味道一樣

分享
平時我很少把韮菜切去很多剩下較嫰的部份
不過這個煎的,老的會很難咬
所以我切去一半
切下來我是捨不很棄掉
切碎用來包餃子也可以呀
雖然是較老,用湯煮會好一點
吃時還是有渣,但總比好端端的掉去好
我不捨得掉食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