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Stuab 18cm 鑄鐵鍋 - 韓式菜乾麵豉醬(大醬)湯

材料 (2碗)
韓式菜乾_大半棵     韓式麵豉醬(大醬)_2大茶匙     魚乾昆布湯包_1包     洗米水_650ml


在韓國喝這湯有很多材料的,如白蘿蔔、豆腐、瓜等,我不想買大量材料用少量
只想試試韓國菜乾的味道,就甚麼也不下
我不是韓迷,一套韓劇也沒有看過
之前到韓國旅行才第一次嘗到韓國的湯
覺得咸咸的很特別
到網上參考才知韓式家常湯是用韓式麵豉醬做的大醬湯
有日到了一間餐廳吃午飯
套餐包括一碗菜乾大醬湯
我們都喜歡菜乾的味道,所以也愛喝這個湯
後來到超級市場看到有大醬和菜乾賣
又看到做湯底的湯包,便買回來自己煮

步驟
1. 韓式菜乾浸至軟(我浸了20分鐘)
2. 水煲滾後放入魚乾昆布湯包,依包裝說滾了5分鐘
  (要靠Google大神scan 包裝上的韓文翻譯)



這湯包很香,開了包裝用剩3包,雖然用膠紙封回,但放湯包的盒現在都充斥著香味

3. 把菜乾放入,開中大火,關蓋
4. 見蓋邊有煙出,開最細火煲10分鐘,之後關火焗15分鐘
5. 開中火把湯煲滾和下麵豉醬 ,試味可以即可

後記
煲那包湯包時有很香的海鮮味
這湯不特別好喝也不難喝
不過相比起到韓國時
有一家店用鰻魚骨煲湯底的菜乾湯
我這個就好味多了
因為鰻魚湯底的香味有點怪
侍應也說不是所有韓國人受得了
只是用菜乾和麵豉醬煲
我以為湯會很稀的
又不是呀,用洗米水煲湯,湯果然會較稠

分享
之前在香港買過膠盒裝的麵豉醬
吃了一點就給我掉了
這瓶從韓國購入的玻璃樽大醬
味道很好,空口試吃也不覺得太重口味,有點鮮味
買時是心大心細,因為價錢貴了一點點
加上售賣時又放在雪櫃冷藏
但包裝好看,推銷員又把沒有雪過的拿給我
這樣就買了

至於菜乾,乾的時候聞起來跟我們的菜乾一樣
但煲湯時的味道明顯不同
煲軟了後大概看到了菜葉的形狀
也試著吃連在菜頭的一小件不知是甚麼的東西
最後我認為是蘿蔔葉
因為湯有點澀,跟我之前吃自製蘿蔔葉雪菜的澀味有點像
(由於澀,我把1棵的份量減至大半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