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韓式麵豉醬(大醬)五花腩

材料:
五花腩_八片     白芝麻_少許    

醬料:
韓式麵豉醬(大醬)_1大茶匙     醬油(我用老抽)_半茶匙     蒜蓉_1大茶匙    
酒(我用紹與酒)_ 少許


用了韓式麵豉醬煲湯
還剩下一大瓶,得要想方法用去
到韓國時最常吃到麵豉醬就是喝湯的時候
因不知道麵豉醬做的菜式便到網上找
韓式食物大部份都辣,要下辣椒醬
參考了很多,最後選了這個不辣的

步驟
1. 把醬料混和備用



2. 在平底鑊中注入水,水不用太多,浸過五花腩多於一半就可以了

這個還未加上醬料

3. 水滾後把五花腩鋪在平底鑊上,加醬料在每片五花腩上

把醬料都加上後,五花腩變白了
4. 見五花腩面開始轉白色即翻面煮另一面
5. 一直煮至水大概收乾即可

後記
把醬料混合時,我試吃了一點點,味道很好
讓老公也嚐嚐,他也說很好吃,但有點辣
這個當然囉,生的蒜頭是有點辣的
我對這個沒有醃的肉是沒有多大期望的
因為覺得不會太入味
怎料很好吃,蒜的辣味沒有了
麵豉醬的味道也沒有還沒煮時的濃
五花腩片都沾上醬料
老公很讚,還說很像到外邊吃韓燒沾了醬的五花腩味
最讓人驚喜的是沒有因煮很久而變得很硬,還很軟腍
這菜可容易煮了,以後不時煮也可以,很好下飯的

分享
這些五花腩我是到百佳買的
是來自西班牙的韓式五花腩片
煮的時候我試吃了一小片
豬的騷味很濃烈,是我很怕的味道
這種騷味和大陸豬的臭味不同(後來我轉吃本地豬就沒試過了)

多年前到韓國旅行,專程到很著名吃五花腩的烤肉店吃
我是滿心期待的,怎料那五花腩的騷味非常濃烈,
老公也不是太愛,但都點了,加上店沒有很多其他食品
就迫著他吃光,到過澳門鉅記試吃野豬肉乾也是很騷
不知是不是韓國人愛吃這個味道
我們還打算要試吃出名的濟州豬,如果同樣是騷味就大失所望了
(吃過最好味的五花肉是沖繩的Agu豬,很好味)





1 則留言:

  1. 這個朋友很讚,我又試用了普通打邊爐豬腩片來煮,唔硬,好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