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漬赤大根(蘿蔔)

材料
赤大根(白蘿蔔也可)  

調味
鹽     酢(日式米醋)     糖     水
(沒有份量,自行調較味道)  

浸了一天後,蘿蔔脫色成了粉紅色

朋友在北海道買了赤大根的種子給我
也不知道赤大根應該怎樣吃
上網一下,都是說漬來吃
就看了日文的食譜(我不會日文,靠google translate)
怎麼跟中式的醃蘿蔔一樣

包裝上的蘿蔔偏紅紫色,但我種出來只有很淡的顏色,
是水土不服嗎?

上次做中式的,買了頤和園的米醋,覺得很酸
這次漬日本大根,好吧,又試試酢
看看會否不會太酸
瓶上寫酸度是4.5,對我來說很酸

步驟
1. 把赤大根切細件
內裡的顏色

2. 用少許鹽醃半小時,會出水的
浸鹽水後出水

3. 把調味煮滾,試味可以,待涼
     (本來只下酢和糖,但下很多糖還是很酸,所以又下了水,還不了不少)
     (下了水又覺得味道有點淡,下了很少鹽,味道竟然好很多)
4. 半小時後把水倒去,把赤大根略沖一下
5. 把赤大根放入玻璃器皿,倒入放涼的調味,放進雪櫃24小時後才吃

後記
生吃了一點赤大根,在吞進肚前才嘗到一點點辣
味道比較甜,生吃我是很喜歡的
(生的完全不醃的白蘿蔔我不愛吃,很辣)
不知這次我多放了糖赤大根本身味道甜
吃著會有點點甜味滲出
實在好吃,所以吃了一片又一片
我很少會不停口吃醃蘿蔔的
這次是我控制自己不可空肚吃太多才停手

浸了約15分鐘和還沒有浸,顏色有明顯分別

蘿蔔開始變色了
分享
日本的食品一般較貴,是信心保證
但也不是所有食品都適合用日本產食材做的
就像蘿蔔,日本和韓國的蘿蔔大多用來做漬物
所以蘿蔔的味道較淡,水份也較少和比較(實淨)
之前採收了大陸種子和日本種子蘿蔔
它們就種在相隔
我把它們拔起同炆排骨吃
中國的蘿蔔炆後還有很濃的蘿蔔味和很軟很有水份
日本的沒有蘿蔔味了,而且較乾
如果做蘿蔔糕還是選中國種的(難怪以前用日本蘿蔔煮,不好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