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stuab 18cm 鑄鐵鍋 - 薯仔洋蔥湯

材料(共兩碗)
洋蔥_半個(中型)     薯仔_2/3個(中型)     香葉_1片     
牛骨湯_兩碗(自製)YKY enjoys cooking: Fissler 高速㷛 - 牛骨上湯     水_適量

調味
鹽     黑椒 (自行試味)



煲牛骨湯只想到做洋蔥湯
我自己不太喜歡喝的
但老公喜歡就煲給他喝
本來想做那些年老公第一次在冰天雪地喝的肉丸洋蔥湯
但我怕麻煩和當天時間不夠
所以就想著煲本地普通餐廳有賣的簡單洋蔥湯
但實在不太喜歡那有點(寡)的味道
加上老公喜愛西式湯有點稠
下麵粉去煲我不太想,所以又想到了我愛的薯仔
(湯的黑色點點是我發手痕,把做其他食物的乾雜香草和新鮮蕃茜放進湯內
因為很少基本上不影響味道,所以不加也行)

步驟
1. 洋蔥切條,薯仔去皮切粒(切小粒薯仔會比較容易融,湯會變得稠)
2. 中火至中大火,用少許橄欖油(可用牛油)把洋蔥和薯仔炒香(花了十多分鐘)
     (由於不喜歡用鍋炒東西,我是用鑊炒再倒入鍋中煲的)
3. 放入香葉,注入水至剛蓋過所有材料,開中大火關蓋煲滾
4. 煲蓋邊緣出現少量蒸氣後,收至最細火滾15分鐘
5. 15分鐘後關火焗15分鐘
6. 把牛骨湯注入以中火煲10-15分鐘,試味,如果湯味濃度合適,下鹽和黑椒試味即成

後記
由煲牛骨湯到這次煲洋蔥湯
都是我誤打誤撞做出來
意想不到的是味道很好
愛洋蔥湯的老公很喜歡
不太愛洋蔥湯的我覺得味道香濃不會(寡)
湯帶有洋蔥的香味和牛的味道
加上薯仔也帶有甜味和讓湯的質感有點稠
我很喜歡喝粉粉的薯蓉湯,所以也愛喝
不過喜歡這湯的程度始終不及老公

分享
如果沒有自製的牛骨湯
大型的超級市場有售西式牛上湯
用不著自己去煲
濃湯寶應該有牛味道吧
但我一定不會用,因為不想喝這樣煮成的湯
西式牛上湯不含味精、鹽才售廿多元一大盒
感覺沒有濃湯寶奇怪
不過我也不會喝那些湯,用來煮餸可以,喝就不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