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南乳炒荷糖藕片

材料
荷糖藕片_一包(購之波仔叮叮飯,內裡材料見最後的圖片)     薑_2片    蒜_1瓣     乾蔥_1棵

調味料
紹興酒_一茶匙     南乳醬_3茶匙(或南乳一磚,用前最好先加點水壓爛才容易炒得均勻)     冰糖_2粒骰仔般大     鹽_適量     水_適量

吃完看到的,就要吃下面的中芹了



我極愛吃南乳粗齋煲
用南乳炒雜菜,有我愛的南乳味,又有不同菜吃,多好
可惜我只做兩人份量的餸
加上我們的食量比較少,所以很少做雜菜
買不同種類,每樣用一點點,何時才煮得完所有

幾個月前經過波仔看到有免洗即煮雜菜(是否會再洗,適隨尊便)
一直想買來炒雜菜
但基於我很少買現成處理好的食材
所以就一直只有想
直至買了南乳醬想做南乳雜菜(想扮南乳粗齋煲啦)
才$15,很便宜,又適合我想做的菜式,買吧

步驟
1. 爆香薑、蔥和蒜,下荷糖藕片
2. 炒至材料開始熟(變得有點軟身),下紹興酒
3. 待紹興酒揮發後,下南乳醬和冰糖
4. 炒時如果覺得很乾或黏底,可加少少水
5. 快要炒熟後試味,不夠咸可以加鹽

後記
好一道名字很好的南乳炒荷糖藕片
南乳味正如在另一篇文章所說
我不是太喜歡
至於那荷糖藕片,就是食材的味道
好吃嗎,不喜歡那南乳醬是一項敗筆
那些荷糖藕片...下面再說
但如果買到好吃的南乳
食材配搭又好,這菜我一定超愛吃

分享
不厭其煩再說一次,八珍的南乳很好吃,很惹味
廖孖記的南乳偏咸,少甜味,不惹味
我愛八珍的味道

那荷糖藕片吃得我吖
不是在投訴,因為人家透明包裝也寫明成份
自己看清楚才買,不可說人家的問題
話雖如此,我以後還是不會買
包裝上寫有蓮藕、木耳(看也看到是雲耳,怎麼說是木耳?)、甘荀和中芹(糖芹)
這些食物我都會吃
但中芹用得著這麼多嗎?
大部份蓮藕放在面層,就這樣看很豐富呀
下層大部份都是中芹,而且很老
其他材料都吃完,還有很多中芹
不斷吃不斷吃咬得口也累了
加上飯和其他餸都吃完了
只吃中芹,味道愈來愈濃
吃剩約十條,實在受不了,放棄
口好累,又大味
對我們來說中芹只是點綴
當主菜來吃,我們是不喜歡的
再次肯定了準量不要買現成食材的決定

包裝食品的成份,通常是愈用得多愈放在前,這個是相反了

至於那好聽的荷糖藕片
應該是取自荷蘭豆+馬蹄(甜味=糖)+ 藕片
這些材料的菜式我吃過
這個不如叫雜菜中芹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