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Fissler高速煲 - 五指毛桃海底椰(椰棕)南北杏湯

材料
五指毛桃_1兩     海底椰(糖棕)_半兩     南北杏_半兩     粟米_1條     密棗_2粒
已飛水瘦肉_4厚片     水_4.5碗




話說早前買了綠之聖的湯包
覺得湯的味道可以,但材料的質素卻不好
所以就自己買材料去煲
嘗過五指毛桃的椰子味,很討好
所以就買了這個材料
明明到網上看通常是圓柱狀的
怎麼我又是買到木碎狀

步驟
1. 除了粟米,所有材料浸十分鐘
2. 粟米切斷(如果自己切怕粟米水彈得到處都是,用一塊粟米葉包著大力劈下去就不彈了,
     或者連葉劈也行,不過切斷粟米鬚要除去很煩)
3. 凍水下材料(如瘦肉飛水後尚暖,待水暖才下),調較2度壓力,關蓋
4.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
5. 自動排氣
6. 中火翻滾最少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即成

後記
這個湯是甜的
喝下去覺得很順喉
很適合乾燥天喝啊
至於是否好喝
老公愛喝帶甜的湯自然說好
我不太喜歡用蜜棗煲的湯
所以不能說喜歡
不過五指毛桃有我愛的椰子味
所以也不會抗拒

分享
每次看到木碎五指毛桃就擔心
不慎喝下木碎會否把喉嚨刺傷?
當然可以用魚袋解決
但我不接受把不是食材的額外東西跟湯同煲
唯有在浸好木碎後
只拿大片的,那些幼身和碎的不要
其實高速煲很高温,大片的木煲好了也不是硬硬的
如果是幼的應該會變軟
但還是不要博了

買時店主給我木碎狀的
便問圓柱狀的跟木碎狀的有甚麼分別
他說木碎是打碎了會更出味(店沒有圓柱狀的)
但這食材其實是五指毛桃植物的根,怎麼會這麼濶?
這到底是樹幹還是根部?
家裡還有一兩,用完還是買圓柱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