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南乳煎排骨

材料
排骨_6兩     紅洋蔥_半個(不下也可)     薑_兩片     蒜頭_1瓣

醃料
糖_1/3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2茶匙   南乳醬_1茶匙 
(下生抽和南乳醬後可下生粉,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如下糖、紹興酒和胡椒粉後覺得排骨太乾,醃時可酌量加一點水讓其吸收)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調味
冰糖_兩粒骰子大     生抽_半茶匙     南乳醬_2茶匙 

(如沒有南乳醬,可用南乳一磚,用前最好先加點水壓爛,才容易混合均勻) 


很喜歡南乳的味道
南乳粗齋煲、南乳煎雞翼、南乳豬手(我不吃豬手,只吃花生或蓮藕)都很愛吃
很少煮南乳的餸,因為家裡沒有這調味醬
總是記不起要做這口味的菜
有次到廖孖記買腐乳看到有南乳醬
雖然想買但一大樽很難吃得完
但愛吃南乳的我總是心思思想買
結果想了幾個月,終於買了

步驟
1. 排骨用排骨醃料醃最少半小時至入味
2. 爆洋蔥,閒到洋蔥看味和變得稍為軟身盛起備用
3. 用多一點油(我用了三湯匙,對我來說很多了)爆香薑和蒜,下排骨,先開中大火煎一 
    面,幾分鐘後一面熟了,翻另一邊煎熟,下冰糖



4. 收中細火把肉煮熟同時打冰糖煮融,下生抽、南乳醬、洋蔥,打所有材料炒勻即成
    (可以下生粉水埋獻,我不喜歡就沒有這樣做)

後記
這是我沒有吃過的口味
之前吃的南乳肉類都是炸的
但我不炸食物又怕熱氣
老公又不喜歡很乾的餸菜
所以煎好後又下調味

我這次只煎,還下了冰糖讓中和南乳醬的咸味
不會說味道很好,但我愛南乳味自然也愛吃
最敗筆是我用的是一字排
本來打算煮鎮江骨的
但想著有南乳醬便想試用
煎一字排比較乾硬
如果是腩排效果應該會好很多

分享
沒有南乳醬也不緊要
買一磚一磚的南乳回來壓爛就是南乳醬了
廖孖記的腐乳很出色
它還有很多不同的醬
我以為這南乳醬也很好味(店員說南乳醬較他們一磚一磚的南乳好味)
是满心期待的,所以打開餅蓋後試吃了一點點
有點點偏咸,南乳的味道不是太濃
完全沒有發酵後的酒香味,也沒有甜味
所以這次我下冰糖算是下了重手
八珍的南乳很好吃的,很香,咸中帶點甜
不過它沒有南乳醬,只有一磚一磚的南乳
用完這瓶後,我也不會嫌麻煩買八珍的自己壓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