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韮菜炒蛋

材料
韮菜_1兩多     雞蛋_3隻

調味料
生抽_少許



喜歡吃韮菜炒蛋
雖然易做也不會常做
但買韮菜一買要買很多
用來炒3隻雞蛋這麼少的份量
人家才不賣給我
因為都少到不知怎樣收我錢
這些是我自家種的
我種的植物總是很少量
一定不會很多
因為買大量蔬菜比少量蔬菜易
所以我就種少量
要少量的就自給自足
不用買太多回來浪費掉
(給半斤價錢,但只要2兩
人家都是不肯的,除非很熟的才願意1、2元賣給我
但其實我也不太好意思)

做法
1. 韮菜切段
   (如是街外買很大棵的,要先炒熟)
2. 雞蛋打成蛋花,下生抽和韮黃拌勻
3. 燒熱3茶匙油,把材料下鑊,把蛋煎至喜歡的生熟度即可

後記
很喜歡這次做的韮菜炒蛋
因為韮菜很嫰
它們比青蔥要幼一2/3
而且還是短短的,約15cm吧
但又不減韮菜的味道
所以很好吃呀

分享
韮菜的種法跟其他蔬菜不同
它們長出來後很幼
也不是扁扁的,是圓型,很像蔥
一路長高它也不會粗起來
每當長高到夠食用
就把它剪下來,並把根留著
到它再長出來又會變粗一點
愈剪得多愈粗
我修剪過兩次
現在正在種的還是幼幼的(經常忘記施肥)
也不知要剪多少次它才會變粗

如果買到帶根的韮菜
不妨放入水中或泥中繼續種(當然泥更容易成功)
它還會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