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蝦皮肉碎炒蛋

材料
雞蛋_3隻     水(月展)或梅頭豬肉_2兩     蝦皮_2湯匙

水(月展)調味
糖_半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2茶匙   >   油_1湯匙
(可在放油前下1茶匙生粉,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買了水(月展)用來煲湯
肉比我要用的份量多
就想著如何把餘下的2兩用去
本來做菜甫肉碎雞蛋
又想起家裡有蝦皮
上次用蝦皮做餸覺得很好就決定一試

步驟
1. 水(月展)醃至入味,炒熟盛起備用
2. 蝦皮沖洗一下,用白鑊烘乾,下少許生抽炒至有香味 (很快的),盛起備用
3. 雞蛋打成蛋花,下水(月展)伴勻
 (生抽份量視乎蝦皮的咸度,我用了半茶匙)
4. 燒熱3茶匙油,把肉碎蛋漿下鑊,待蛋煎至開始凝固下蝦皮炒熟
    (如想做整齊的蛋餅就要把蝦皮放入蛋漿)
5. 把蛋煎至喜歡的生熟度即可

後記
意想不到的好味
白鑊煎香了的蝦皮,吃起來像我很喜歡的魷魚味
炒了蛋後也是魷魚味比較濃
豬肉的味道好像不太吃得出
這是一道評語可以再煮的餸
又增加多一樣很快很容易煮的餸

分享
很少買到水(月展),所以通想買豬肉就買梅頭
很久以前問肉枱的姐姐水(月展)用來煮甚麼好
她答我煲湯、蒸、炒都可以
有時見到水(月展)我會買來煲湯
湯是沒有用瘦肉煲的甜和味濃,但較好味
不過用來炒就很好,因為它瘦但不硬,肉味也較濃
我覺得質感是比較爽口
也試過用來蒸肉餅,不覺得有很大分別
不過它比較瘦,刴起來比較容易
梅頭有筋膜又有肥,遇著這些部位很難刴
但我就覺得梅頭的質感做肉餅較好
如果用來炒,水(月展)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