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Fissler高速煲 - 印度椰子粟子紅蘿蔔雪耳湯

材料(共4碗)
印度椰子_1個     粟子(已去衣)_半磅     紅蘿蔔_半條     漳州雪耳_1兩     密棗_2個     陳皮_隨意(視乎陳皮的年份,年份愈少愈大片)     已飛水瘦肉_四厚片     水_5.5碗


又是印度椰子湯了
愈來愈多商舖有售,所以價錢也愈來愈平
屋苑的超級市場竟然有特價
買兩個才$15,馬上買一包
之兩天到油麻地經過一間印度人開的雜貨店
也有印度椰子發售
我選了一個不選太大的,$10
細細個的,正適合二人家庭
加上愈來愈經濟,太好了

步驟
1. 印度椰子切成一片片(沒有水的)
2. 紅蘿蔔切件
3. 粟子去殼去衣
4. 雪耳用清水浸軟切細朵
5. 陳皮用清水浸至軟,年份較新的要刮去白色的囊
6. 密棗浸十分鐘
7. 凍水下所有材料(如瘦肉飛水後尚暖,待水暖才下),調較2度壓力,關蓋
8.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
9. 自動排氣
10. 中火翻滾最少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即成

後記
試過用印度椰子、粟子和紅蘿蔔煲湯
YKY enjoys cooking: Fissler 高速煲 - 印度椰子海底椰(糖棕)紅蘿蔔粟子百合湯
都知道這湯一定甜的
家中留有之前買湯包用剩的密棗就加進去
一向不喜歡密棗,所以覺得湯太甜
好像下了糖一樣,用都是因為老公說喜歡
不過這次他又突然說不太喜歡了(總是這樣)
但湯還是愛喝的
至於密棗,這陣子應該不會用了
幸好沒有買一斤回來

分享
之前屋苑商場樓下藥材店有售煲很久也是爽的雪耳
在它搬走時買了一些留著用
快用完了便坐車跨幾個區到它的新店買
怎料覺得貨式不像以前的好
以為以後要吃稔雪耳
卻給我發現屋苑街市藥材店有售二十多元一兩的漳州雪耳
太好了,以後可以光顧這店

買時我叫老闆選一些不要太多黑點的給我
他說很容易洗,浸軟用水沖就是了(當然不是啦,我用手指甲刮才刮走)
還教我要浸軟才切細件
他以為我不懂所以教我
因之前有客人問他怎樣切才不會碎開
切雪耳前要浸雪耳,小時候看媽媽做得多,還以為所有人也會
原來有人是不知的
看來以後寫這個blog步驟要寫詳細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