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Fissler 高速煲 - 五指毛桃百合玉竹乾海底椰(糖粽)

材料(3碗)
湯包(見相片)_1包     粟米_1條     水_4.5碗     已飛水瘦肉_4厚片
(減去兩粒蜜棗)






又是綠之聖湯包了
一包有五小包,也太佔位置了
當然要快點消耗
否則不知會拖多久才用完

五指毛桃聽得多
不過就是沒有見過
這次是第一次煲
樣子怎麼像像碎木一樣
但味道很不錯啊!

步驟 
1. 按包裝指示,把所有材料浸水十分鐘
2. 粟米切成一段段
3. 凍水下材料(如瘦肉飛水後尚暖,待水暖才下),調較2度壓力,關蓋
4.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
5. 自動排氣
6. 中火翻滾最少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即成

後記
湯煲好了有陣椰子的味道,很香
我以為是象牙椰子的香氣
但上一包也有這個材料也沒有這麼香,為甚麼呢?
上網搜一搜,原來五指毛桃有椰子的香氣

湯同樣是甜甜的,但相比上一包沒有那麼甜
我愛椰子的香氣,又不愛甜的湯
所以我比較愛這一個湯
因為是甜湯,很易入口的,小朋友應該喜歡

分享

不說我以為是木碎

我這些五指毛桃看來像碎木
很硬的,煲好後也較不開
像浸了水的碎木
它其實是五指毛桃的根部
這又奇怪了
我到網上看,五指毛桃絶大部份是
一根一根,真的像根的
我的卻像碎木板
是因為品質不佳用了樹幹來代替嗎?
還是去藥材鋪看看好的貨式像怎麼樣

至於那「象牙椰子」
正如我所估計,不就是有海底椰之稱的糖棕

之前在想象牙椰子是甚麼,怎的跟乾海底椰(糖棕)一樣,
這次的包裝「象牙椰子」是貼上去的,我是很八卦的人,
當然會把它撕去看個究竟

不出所料,象牙椰子就是海底椰(糖棕),基於商品說明條列,
那些廉價的乾海底椰(椰棕),不可以稱之為上價的海底椰,
所以要改一改包裝上的名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