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Fissler 高速煲 - 川貝象牙椰子湯

材料(3碗)
綠之聖川貝象牙椰子湯包_1包     粟米_1條     水_4.5碗     已飛水瘦肉_4厚片




這牌子最出名是賣猴頭菇
我第一次見猴頭菇也是從它們的攤檔上看到的
除了以前剛開始學煮飯到超級市場買新鮮材料湯包
就沒有再買湯包料(價錢不划算啊)
所以我也一直沒有買這牌子的湯包

中秋節前逛街遇上商場舉行美食展覽
經過它的攤位就駐足看看
(每次貨品都一樣,為甚麼這次會走過去看呢?)
店員當然是大力推屆花膠湯湯包、猴頭菇這些啦
花膠我家有,所以就不看了
猴頭菇之前煲過後興趣不大,加上不想買一大袋回家就沒有看
反而被潤肺的湯包吸引了
一大包裡面有五小包,都是潤肺、止咳等功效
開始秋天天氣乾燥,加上老公經常咳
便買一包來試試,一包$120,即是每包$24
之前一天煲紅蘿蔔青蘿蔔湯
不計豬肉的價錢已用了我$30
計起來覺得划算便買了

步驟 :
1. 按包裝指示,把所有材料浸水十分鐘
2. 粟米切成一段段
3. 凍水下材料(如瘦肉飛水後尚暖,待水暖才下),調較2度壓力,關蓋
4.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
5. 自動排氣
6. 中火翻滾最少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即成

後記
這個湯是甜味的
不知我煲甚麼湯的老公一喝馬上說:「好甜、好潤」
那時我在想,應該是那條甜粟米的功勞
後來想想,這湯有密棗和無花果,當然甜了
我沒有煲過有密棗或無花果的湯
因我不是太喜歡它們的甜味
但人家總說密棗和無花果是很潤的
包裝內有4粒密棗
一個湯包是3-4人份量
我才煲3碗2人用,所以只用了兩粒,否則會太甜了

湯是不難喝的,但我也不喜歡喝
不過老公喜歡,我還是會煲給他喝的
(還剩下一包這個湯的湯包)

分享
雖然買湯包很方便,但價錢卻比自家買材料來做貴很多
我不喜歡買湯包是因為通常材料的質素不夠好
好像相片中黑色那塊尖角是茯神
老公問我那是甚麼,我告訴他後他有點懷疑
因為他學中藥時見過,不是這樣子的
我就到網上去看,網上看到的有些也有黑色邊
但這個也大得有點不太像樣吧
試著吃,白色的地方是粉粉的
黑色的地方怪怪的,總覺得是不好的部份
煲完剩下的一包,我想我不會再買了
寧願參照它的成份去買品質好一些的材料

包裝上寫象牙椰子,但橫看堅看,甚至拿來吃(咬不到的)
我都覺得是海底棷(糖棕)
上網查甚麼是象牙椰子
相片跟糖棕一模一樣,它應該是糖棕但換了個新名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