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叉燒雞蛋蔥粒炒飯(老公出品)

材料
叉燒     雞蛋     蔥     白飯(最好是隔夜的)  
(不寫份量是因為叉燒和飯,是來自大家樂下午茶的細叉燒飯<約一滿碗白飯和6片叉燒>,另用了一隻雞蛋和一棵蔥)

調味
生抽  
(最好試味才下,因叉燒味道會影響咸和甜味)


今晚吃的另外兩道餸是海鮮
家人到街外吃海鮮餐
總會點炒飯來把肚填飽
老公就提出煮炒飯
但家裡沒有隔夜飯,買叉燒的話又要買很多一次吃不完
老公就想到買大家樂的細叉燒飯
他從來不吃這個飯的,為甚麼他會想起呢?

步驟
1. 叉燒和蔥切粒
2. 雞蛋煎熟後切細(我是用鑊剷和在鑊內切開的),備用
3. 叉燒用少許油爆香,備用
橙色粒粒是鳥魚子,那晚第一次煎來吃,就拿一點點去做炒飯,
不好吃的,反正不影響食味,所以便沒有寫下
這才是原先預備的材料,烏魚子是發手痕掉進去同炒的

4. 燒熱油把飯炒熱和炒至鬆散
5. 炒至合適的程度下叉燒和雞蛋,下生抽調味
6. 把材料炒勻,試味合適下蔥炒一會即成

後記
很熟悉的味道
小時候媽媽常常炒這個很簡單的炒飯給我們吃
就算是街坊也是這樣做
好味嗎?當然不及街外的口味豐富
但沒有太多調味,可以吃到材料的味道
加上我用的豉油豆味香濃,所以也很好味呀
這是我家的古早味,吃著覺得很溫暖

分享
本來想著要做揚州炒飯
但想到不會用太多油,也不會開猛火炒(怕油煙)
加上飯也不是隔夜飯
所以便沒有打算把飯炒做到粒粒分明了
不過炒了以後,飯會比較鬆
我是不介意做不到粒粒分明的
因為我覺得粒粒分明的飯比較硬(我愛吃軟飯,但我是女的沒有這機會)
而且毫無疑問一定多油(看都看到,閃閃生輝的很嚇人)
如果做揚州炒飯,不要為拍照好看放在碗內再倒扣
因這樣飯內便存了水氣,飯粒便不夠爽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