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薑蔥煎蠔

材料
急凍蠔_5隻     薑_6片     蔥_2棵     蒜_1瓣     生粉

急凍蠔醃料
薑汁_2茶匙

調味
紹興酒_1茶匙     糖_半茶匙     生抽_1茶匙     生粉水_少量



這些急凍生蠔是年初冬天時有次在家打邊爐時買的
因為只有老公吃,我是不會吃的
所以那次只解凍了數隻來吃
餘下的完全沒有碰過
一直以來也很想消滅它們
但我不吃,自然就不想煮

前陣子到酒家吃飯老公想吃薑蔥生蠔煲
但因為某些原因他沒有點
我就想到家裡的蠔
好吧,我試煮吧,反正材料很簡單

步驟
1. 急凍蠔放在室温中解凍,退冰後用清水略為沖洗
    (買時有試食,推踃員說不用洗以免洗去蠔汁,我是不會聽從的)
2. 以薑汁醃生蠔最少半小時以辟去急凍的味道

3. 蔥切段備用
3. 把蠔略為沖水、抺乾後撲上生粉

4. 用少許油把蠔煎至少許兩邊金黃,但未全熟,盛起備用
因為不是好東西,也沒有考究要出水甚麼的,最緊要熟,煎後縮細很多

5. 爆香薑、蔥和蒜,下蔥炒至開始收縮下酒,酒蒸發後下糖、生抽和蠔
6. 把材料炒均勻,蠔炒至熟後下生粉水再炒勻即成

後記
第一次煮當然很想知成果
老公說好吃,不過太多油
是的,煎蠔時用了油,之後又多用了油爆香料頭
最後還打獻令汁料黏在材料上,所以比較油膩
味道方面他說很好,很喜歡薑汁配上蠔的味道
(醃了後沒有煮,隔了兩天才煮)
一口氣就吃了兩隻,因為太油就停住了

自己煮的當然要知道蠔的味道如何
我吃了一小口群邊,是蠔味,沒有甚麼特別
反而是我會吃的料頭和蔥,這些材料吸收了蠔的味道
變得好味了(我不吃蠔的,原隻蠔豉也不吃,但愛蠔的味道,也會吃蠔豉粥)
至於餘下三隻蠔,我把碟傾側了少許讓油卸到一邊
把油缷出後,也不知何時老公把它們都吃了
只餘下幾條蔥

分享
我這些急凍韓國蠔,數十元就有一盒
不是什麼好東西,加上之前用來打邊爐
老公說有急凍味道,所以我就用薑汁來醃
如果用的蠔新鮮、品質高,可以不用醃
也不用煮得太熟
因為煮熟的蠔不會像生蠔般漲卜卜和軟綿
不過這次煮的全熟蠔也沒有變成乾硬
因為煮的時候我是很留意它的熟到
真正做到剛熟透就不再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