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洋蔥唐芹炒紅腸

材料
紅腸_半條(家附近的燒臘檔半條的賣,所以買半條)     洋蔥_1/3個     唐芹_1棵

調味料
鹽_適量     糖_適量 (少量即可,試味調較)


那切腸的也太求其,有些切得很厚,如右手邊一塊
以後還是自己切好了


老公很喜歡吃紅腸
我不太喜歡吃
一來我只會吃煎的,但又覺得太油膩
二是調味下得很重手,
三是那層腸衣也紅得實在太明顯是染色的
四是很少只是到街外買食物回來加熱就吃
所以一直沒有買過紅腸來吃

老公明知我不喜歡
但有時會說很想吃
好吧,平時他也算吃得健康
煮一次半次問題不大
不過HK$10才得一小段
(一小段全是肉,對我來說是吃後不用再吃其他東西)
切開後只有幾片
而碟上只有數片紅腸,他肯定不會看成一碟餸
就會覺得不夠餸(因少了一碟有看頭的餸,這個只是小吃)
想到家裡有洋蔥和唐芹
便放在一起同煮,這樣看起來是一碟餸

加了蔬菜,減輕了只吃半條紅腸的罪疚感 
我知我是自欺欺人,不過吃唐芹感覺很消膩
所以我吃了3片(才得7片,我吃了最薄的3片)
如果沒有蔬菜,我應該是不會吃的

步驟
1. 洋蔥切絲、唐芹切段
2. 少量油把紅腸煎香後,盛起備用
3. 下油爆香洋蔥和變軟後,下唐芹和調味同炒,聞到唐芹香味下紅腸炒勻即成

後記
這餸的味道就是材料的味道
不過紅腸味濃和油膩
吃後再吃洋蔥和唐芹感覺會比較清新
我見老公是吃了一片紅腸
便吃很多洋蔥和唐芹
在我的感染下,他其實是怕油膩的

分享
紅腸是在燒臘檔賣的
不過也不是所有燒臘檔也有售
如果有飯盒賣的通常也有

街外吃到的紅腸通常是蒸熱或再加上滷水
像四寶飯就是了 
比較起來,我認為煎紅腸較易接受
因為煎可以煎出紅腸的油(煎完後鑊內的油會多於一開始時用的油量)
加上煎後很香口,就好像午餐肉和雞肉腸,煎總比烚熟的好吃
我的家人會買紅腸去BBQ,但每次都是吃不下
因為紅腸實在很飽肚
除非是一開始就吃,否則吃了其他肉類,又不是太餓
望著一條紅腸是有點壓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