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麵醬唐生菜(濃味版)

材料
唐生菜_12兩     薑_2片     蒜_2瓣     乾蔥_1粒

調味料
a) 紹興酒_1茶匙
b) 麵豉醬_大半湯匙     水_適量     鹽_少許(可不下)     糖_少許(可不下)



曾經寫過這味菜的食譜(YKY enjoys cooking: 麵醬唐生菜)
再寫一次是因為我改了煮法
同樣的材料,不同的煮法
餸的味道就會不一樣,連餸汁的顏色也不一樣,很好玩
這也是我愛煮食的原因

步驟
1. 用1湯匙油爆香薑、蒜、蔥後,下麵豉醬與油混合,下唐生菜
2. 待唐生菜開始變軟略為收縮後,下紹與酒
    (炒時如果覺得太乾,可以灒少少水)
3. 至菜快要熟透後試味,不夠咸加鹽,只有咸味可以加少許糖,試味可以即成

後記
這個菜的味道來自麵豉醬
麵豉醬好味,味道也不會太差
但與之前的煮法相比
我還是喜愛之前的煮法
這樣煮麵豉醬的味道比較香濃
自然餸也較濃味
但對我來說是太濃味了
加上炒醬的時候油煙很大
應該很少再這樣煮

分享
口味濃的,不妨先炒香醬料才下其他材料
炒過的醬料味道會濃很多
不過炒的時候油煙也大很多
有次老公煮咸魚醬唐生菜
他是差不多菜熟後才下咸魚醬
結果是完全吃不到醬的味道(加上他下得比較少)
之後我煮便先把醬炒香,吃到咸魚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