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Stuab 18cm 鑄鐵鍋 - 乾燒、救亡

話說上星期三洗淨鑄鐵鍋後
按一貫程序在吃飯前洗鍋,倒去水再用明火最細火烘乾
用最細火感受不到熱力又聽不到氣聲
一時大意便忘記關火
到吃完飯和生果,坐了一會(最少有半個小時)
老公入廚房聞到一陣燶味才發現我沒有關火
即是鍋最少乾燒了半小時

鐵遇熱時不要下冷水,珐瑯塗層熱後遇上冷水也會裂開
所以鍋還熱時堅持冷靜沒有急著處理
期間到網上看要怎做,好像沒有太多像我這樣大意的人,所以資料不多
待鍋涼了後看一看,發現鍋內底部部份位置變得很乾和深灰色不再黑,其他部份沒有問題
養鍋要用油去塗,我就把油倒進去抹在鍋內,直至之後的星期一(五日後)才洗
未洗時整過煱底是黑色不察覺有任何問題
用熱水不加洗潔精清洗,抺乾後還有少部份是深灰色,感覺還是很乾
見問題不嚴重便不理它了

星期二晚上用來把牛肋條出水,牛肋條出了很多油,好像好了一點
到昨天用它來炆牛肋條,用洗潔精和熱水洗鍋後用紙巾抺乾(不敢再火烘了)
鍋底竟然回復油潤和全黑色了,摸一摸感覺沒有之前的「嚡」
它完全康復了,好開心呀

未知是否之前沒有吸夠油份,還是我用菜油,油脂不夠動物脂肪油膩
所以浸多天也沒有多大效果,這次是牛脂肪幫了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