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蔥油餅

材料 (四小個)
高筋麵粉_1碗半   熱水_半碗   開水_兩碗    蔥_適量   油_適量    鹽_適量


步驟
1.  蔥切成細粒
2.  熱水和高筋麵粉拌一拌後加一開水(開水遂少加因不同麵粉吸水量不同)

這個還有點濕濕的,再搓一下就是了,如仍太濕加麵粉
3.  把水和麵粉拌勻至不黏手後,用濕布或保鮮紙蓋著,靜置麵粉團20分鐘
4.  分割麵粉團成四小份,每份用麵粉掍壓成舌狀

第一個我是壓成圓的,但不好卷所以改了舌狀
這就是舌狀
5.  把適量的油和鹽搽上麵粉,再灑上蔥粒
6.  把麵粉塊如捲蛋卷般捲起,在尾部搽一點點水黏穩



7.  把如蛋卷狀的麵粉條平放並卷成圓型,稍稍壓扁


因為壓時加了粉在墊上,所以餅表面粉粉的
8.  白鑊放入蔥油餅麵團,用鑊剷壓平,待煎至表面金黃和有點點燶即可

後記
四個我吃了兩個
我在外不吃蔥油餅的
因為太油膩了
我吃過的都是用很多油去煎
拿上手已經很油
我不喜歡油的
所以不吃
自己做就不同了
油量很少,甚至是吃不到油
麵粉味也很香
所以吃了兩個

分享
這個蔥油餅易做得很
最需要留意的是水量
麵粉和水的比例是1:0.5-0.6
熱水和開水是1:2
用熱水麵粉團會比較鬆軟
用普通麵粉也可
不過我有高筋麵粉
它筋性較高比較鬆軟
所以就用了

媽媽愛蔥油餅
我帶了兩個沒有煎,還舖了芝麻的給她
她把生的蔥油餅放雪櫃幾日後才煎
她說很硬
當然啦
說凍了的麵粉會被抽乾水
拿出來也要室溫後才煎
我估她沒有再放至室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