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韓式韮菜蛋餅

材料:
韮菜_適量(最少要買3元,我買來一大札,都用不完)    麵粉_適量    水_適量    蛋_1隻



之前買了一包人蔘雞
都買了幾個月
要吃了
忘記韓國有何菜的菜式
問老公,他說韮菜餅
以前做過了
(https://ykysharing.blogspot.com/2017/06/blog-post_3.html)
這次就發手痕想試新的
就這樣做了這個

步驟
1. 韮菜切成約二寸,蛋打成蛋液



2. 麵粉和水混合成為不太稠的粉漿
3. 把韮菜和蛋加入粉漿
4. 下鹽和辣椒粉試味,不想吃生粉漿的可以先煎熟一點點才試味
5.  燒熱一點點油,把蛋餅煎至韮菜熟和喜歡的燶度即成

後記
味道嘛,奇怪地吃不到韮菜味
也吃不到蛋味
他們的味道都混和了
我只知老公愛吃
如果問我
我會說可以吃但不太喜歡
因為蛋餅的質感有一點點Q
曾經在美心酒樓點煎蛋
吃到好像加了粉的蛋餅
質感怪怪的,不是我想像那回事
那時我以為是下了生粉
結果我有吃,但吃得滿口怨言
如果預想是有點Q的蛋餅
我是不會怨的(不過也不喜歡吃)

分享
先說,因家有高筋麵粉
我是用高筋的
如果不做麵包,買來普通中筋plain flour即可
街市、超市都又賣
我是用100g麵粉
然後加100g水
覺得麵漿很稠
我又加水至合適的稠度
(和雞蛋仔的蛋漿稠度差不多就是了)
把麵粉漿調好後就下蛋液
再把適量的韮菜加進
也沒有很仔細的去量
所以就寫適量好了

喜歡甘荀的也可以下甘荀絲
不過要先炒熟才下
或者切得很幼很幼
因甘荀絲較其他材料難熟
否則它會有點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