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芝士焗蕃茄肉丸

材料(共九粒):

免治豬肉_4兩   蕃茄醬(適量)_自製   芝士碎_適量(我用parmasen)   麵粉_適量

豬肉醃味:
糖_少許   紹興酒_少許   胡椒粉_少許   黑椒粉_少許   >   生抽_1茶匙   芝士碎_少許  
乾oregano(牛至)碎_少許    >   生粉_少許    >   油_1茶匙
(如下糖、紹興酒和胡椒粉後覺得肉太乾,醃時可酌量加一點水讓其吸收)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買了免治豬肉
問老公想吃梅菜肉餅還是蕃茄醬肉波
他聽見肉波而不叫肉丸
馬上談新鮮說要吃肉波
我已做好蕃茄醬(原本做稠一點做Pizza的)
(https://ykysharing.blogspot.com/2018/12/blog-post_22.html)
做這個可又快又容易了
無問題,最緊要唔煩

步驟:
1. 免治豬肉用醃料調味
2. 調味後把免治豬肉丸搓成球狀
3. 把肉丸沾上麵粉
4. 燒熱油把肉丸表皮煎脆和差不多熟,煎時要把肉丸翻面,盛起備用


5. 以180度預熱焗爐
6. 把蕃茄醬倒到盛這個菜的碟內,放上肉丸,再鋪芝士粉
7. 把盤放進焗爐,焗15-18分鐘即成

長通粉用鹽烚,炒時加黃薑粉,炒好加上黑椒和乾pasley碎,因肉醬濃味,通粉淡淡的夠味了

後記:
蕃茄醬做好後試味
我知道加了芝士碎是什麼味道了
反而很想試肉丸的味
因為這是第一次用午至
外層煎香了的肉丸和牛至
竟然意想不到的好味
蕃茄芝士我肯定喜歡吃
肉丸也好吃
這菜很好吃
至於醬因為原本是用來做pizza醬的
所以乾了一點
我受吃十成熟牛扒,乾乾的沒有大問題
愛油潤的老公也沒有投訴
不過街點的蕃茄醬都太稀
我是不喜歡的

分享:
有食譜會用豬肉丸會加牛肉碎
我是不太明白的
反正我做的是豬肉丸
就不加牛了
煎香肉丸才焗是要它先定形
焗時避免散開
而且焗了外層脆脆的
很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