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stuab 18cm 鑄鐵鍋 - 芝士焗蕃茄免治牛長通粉

材料
免治牛肉_3兩   蕃茄_2個   洋蔥_半個   甘荀_1/3條   parmasen芝士碎_適量   
乾蔥蓉_半茶匙   蒜頭蓉_半茶匙

免治牛肉醃料
糖_少許   紹興酒_少許   胡椒粉_少許   黑椒粉_少許   >   生抽_1茶匙   >   油_1茶匙
(如下糖、紹興酒和胡椒粉後覺得肉太乾,醃時可酌量加一點水讓其吸收)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調味
生抽_1茶匙   老抽_半茶匙   黑椒粉_少許   香葉_1片   茄汁/茄膏_適量





步驟
1.  把醃好的免治牛肉用少許油炒熟,盛起備用


 
2.  蕃茄、洋蔥、甘荀切丁
3.  長通粉根據包裝時間所示,下一點鹽烚熟,去水備用
4.  用少許油把洋蔥和甘荀炒至有香味和稍軟,盛起備用




5.  中細火在stuab煲內用油爆香乾蔥蓉和蒜頭蓉,下蕃茄炒至出水後,下甘荀和洋蔥炒均



6.  至蕃茄出多一點水, 加適量水和其他調味料
7.  關蓋,待水再滾起見有少量蒸氣收最細的一點火,煮20分鐘後,試味
8.  味不夠可現在再加,味道可以熄火,肉醬即成
9.  把肉醬淋上通粉後,再鋪上芝士碎,180度預熱焗爐,再焗至喜歡的芝士燶度即成
   (我焗了12粉鐘)
  或
    把通粉拌入肉醬內撈均才鋪芝士碎




後記
很對胃口的肉醬,焗芝士嘛,我就一定喜歡了(喜歡拉絲的可加mozellera)
這肉醬不加芝士焗也很香和可口,用來下飯也行
(早上做好,晚上老公先回家,叫他把肉醬翻熱,他竟然說香偷食了,還說好吃)
我喜歡吃大家樂的肉醬煎蛋飯
不過味道對我來說是太濃
所以自己做我沒有加茄膏,只加了一茶匙茄汁
如果口味濃的可以下1至2茶匙茄膏

分享
煮蕃茄也挺麻煩
就算是紅了,味道也比較酸
如果比較生,煮時可以下一些糖
如果比較熟不夠酸,或未熟無味,就加一點醋
我自己呢,通常會買一些紅了但較硬身的
放雪櫃一個星期就變到我想要的成熟度了
(一星期不放雪櫃也可,但如果揀了個熟的,一星期皮就開始出斑了)

蕃茄水份也是很難預的
如果買了少水的,唯有多下一點水
蕃茄味不夠就下茄汁或茄膏添味
我買的是用來煲湯的蕃茄
水份比較多,肉較少
自己看很難看出,還是問老板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