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攪拌機 - 蕃茄醬

材料:

蕃茄(中型)_2個   洋蔥_半個   甘荀_1/3條   香葉_1片   蒜頭_2瓣




因為之前做過的芝士蕃茄免治牛肉長通粉很好味
(https://ykysharing.blogspot.com/2018/12/stuab-18cm.html)
便一心再做芝士醬
很久沒有做pizza了
又買了星野酵母
所以想著要做蕃茄醬
我不用街買的蕃茄醬
因為怕很濃的香草味
自己做也不難呀

步驟:
1.  洋蔥、甘荀、蕃茄切細粒
2.  少許油爆香洋蔥、甘荀和蒜頭,至香味散發盛起



3.  少許油瀑蕃茄,直至出少少蕃茄汁盛起

(茄紅素是油溶性,想吸收茄紅素還是爆香蕃茄較合適)

4.  把蕃茄、洋蔥、甘荀和蒜頭放入攪拌機打成濃蕃茄湯模樣



5.  倒出濃蕃茄湯到煎鍋上,放入香葉,中細火收乾水份


6.  按口味下盬、黑椒、糖、醋等,我下了監和黑椒,又因為蕃茄很酸,下了少許糖
7.  水收得差不多(可以分開兩份而不再結合),試味可即成




後記:
醬很好味,有蕃茄的味道
又有點蔬菜的甜味
味道比街買的鮮味很多
如果口味濃重的可加茄膏
我沒有加,因為簡單的食材我愈喜愛

分享:
這個醬很易做
如果想做醬,把水收乾一點,塗在pizza批底便不會太汁了
留多一點水就可以用來做意粉醬
我些材料只做了大概200g
如果要用來撈一碟意粉
份量應該不太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