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咖喱魚蛋

材料:
魚蛋_四兩   蒜蓉_1茶匙   乾蔥蓉_1茶匙

調味:
咖喱醬_兩茶匙(我用了冠華)   咖喱粉_1茶匙   海鮮醬_1茶匙   生抽_1茶匙   糖_少許   鹽_少許




我是土身土長的普通香港人
魚蛋是我的愛好
也忘記甚麼時候喜歡吃了
咖喱還是沙爹魚蛋都愛吃

有次到太和街市看到有陳皮魚蛋賣
自然是兩眼發光
家裡有調味料
不用再買了便不想也不想馬上買魚蛋來做

步驟
1. 魚蛋出水去油去污



2. 白鑊炒香咖喱粉,一會兒即可(可去苦味,但炒太夠又會有苦味)
3. 少許油爆香蒜蓉和乾蔥蓉至香味出下魚蛋
4. 魚蛋稍稍炒熱後加咖喱醬同炒
5. 炒勻和熱後下水至蓋著材料(建議不要用大很多的煲,否則要花很久走水)
6. 下一部份調味,直至水收得有點稠後試味,再依口味下餘下的調味料
7. 對味後,下一點點生粉水(水加生粉)至汁至稠即可

後記:
嘩,好辣
人家都說冠華咖喱好吃又香
對我來說是辣
還加了咖喱粉
更是辣上加辣
幸好有糖和海鮮醬把辣味蓋了少許
否則真的吃不下

雖不停說辣
但我是吃了幾粒,口不太辣了又吃一粒再吃一粒
老公說自己熱氣不吃辣也忍不了口
還說:「出街食兩串都唔係好夠喉
屋企食到街食味道
仲要有好多食,好嘢。」

只要試味可以
魚蛋原來唔難做

分享:
只用冠華咖哩粉不加咖喱粉
我估不會太辣
不過只用咖哩粉好像不夠咖喱味
咖喱粉其實有不辣的
我有用剩的冠華咖喱粉就用了
下次還是用已買了未用的不辣咖喱粉好了
至於在那裡買
就是灣仔成發椰子
不過它已搬到堅尼地城了
也不算遠吧
才距離堅尼地城站b出口幾分鐘步程
為了買不同的香料和椰子產品
我還是會追隨的

調味中的海鮮醬
估計如果沒有
也可用蠔油代替
想也是為了用點有甜味和咸味又有鮮味的醬去提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