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椰菜甘荀炒臘腸

材料
扁椰菜_1/3個     甘荀_1/4條     臘腸_兩條     薑_2片  

調味




買來一個大椰菜煲簡單蘿宋湯
半份給了媽媽,用了少許煲湯
還剩下一大份沒有用

媽媽煮椰菜通常味道很淡
街外吃到椰菜,通常是茶餐廳用來伴碟的水烚椰菜
我不喜歡吃,覺得沒有味道,還有一陣青味
剩下這一份,也不作多想,用好味的臘腸炒
雪櫃有甘荀便用來同炒增加顏色

步驟
1. 椰菜、甘荀切絲,臘腸切細件
2. 用少許油把甘荀炒至軟(除非切幼條,否則要加水焗才易熟)
3. 用少許油把臘腸煎香,煎時臘腸會出油,臘腸油很香,可留在鑊裡用來炒菜;怕肥膩的倒
 去和洗鑊就是了(我想有油香又怕肥膩,只倒去一大半再加油)
4. 爆香薑後,下椰菜,椰菜炒稔後,下甘荀和鹽,試味可以(要稍為偏淡因臘腸咸),下臘
     腸炒至均勻即可

後記
有了臘腸,本來無味的椰菜變得好味了
有了臘腸的香味和油份
椰菜變得很有香味和不「鞋」口
想不到它們是如此搭配的

由於這是自創的炒埋一碟菜式
當然要問問老公以後可否再煮
答案是可以的

分享
我是第一次買椰菜
圓的椰菜很平
扁的比較貴
我問媽媽為甚麼
她說扁椰菜較甜軟好味
通常不是大陸貨
說起也是
也不知是我炒得不過熟或是本身就好味
椰菜有點脆口,質感不是「梅梅」的
而且沒有苦味,以後要買也不買圓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