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攪拌機 - 西蘭花濃湯

材料(2碗)
西蘭花(只要花)_4兩     薯仔_半個     煙肉_2條     雞上湯_適量     水_適量 
(由於是自製的濃縮雞上湯,所以要加水) YKY enjoys cooking: Fissler高速煲 - 雞上湯(西式)



煲了雞湯後,煮西式湯就變得很容易
這幾次做的濃湯,基本材料不變
都是用雞湯,想做濃湯便下薯仔
主要的味道就來自最主要的配料
我愛吃西蘭花,就加西蘭花同打
做法非常簡單

步驟
1. 白鑊(即鑊內不放任何材料)把煙肉煎香,盛起切細份
2. 薯仔去皮,切細件
3. 西蘭花切成一朵朵後,洗淨用熱水烚一會,倒去水備用
4. 用約2碗水煲水煲稔薯仔和西蘭花
5. 把雞湯倒進煮熟了的薯仔和水內,再跟煙肉一同倒進攪拌機打成蓉
    (為了耐存,我把雞上湯雪成冰粒)
6. 試味覺得可以,倒進煲內加熱,至濃稠度合適,下鹽即可

後記
很愛吃西蘭花,自然也愛這個湯
味道和質感都是我所愛的
雖然下了煙肉,但是不提起,很難喝出煙肉的味道
是我煮的當然知道,不過要細味才吃到煙肉的香味
下了薯仔的湯有少許甜味
喝下去的感覺很好

分享
通常西式湯都會下忌亷和牛油
這樣湯會比較滑和帶奶油的香味
我怕肥,加上這湯已經有煙肉
不想太油膩便不加了
其實用薯仔打湯
無論怎樣隔篩,都會有沙沙的感覺
我就是喜歡這個口感
加了牛油和忌廉仍然會沙沙的
如果是麵粉煮的西式湯會比較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