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雜豆炒午餐肉

材料(大半飯碗量)
粟米_1/4條     甘荀_1/4條     青豆_2大湯匙     午餐肉_1片      薑_2片     乾蔥_2棵     蒜頭_1瓣
(雜豆上的五大塊不算在材料內)

調味
鹽_少許


因為脂肪含量高和高納
午餐肉被視為不健康的食物
不過,精製肉就是好吃
平時吃得健康,偶然放肆一下也不為過吧

這個餸可以很容易做
買急凍雜豆回來便可以了
不過我不喜歡吃急凍雜豆
一來認為蔬菜冰了這麼久會流失營養
二是三者味道和質感也很差
連粟米也稔得很,並不甜和脆
見之前煮餸剩下少量粟米和甘荀
便從買回來準備過幾天炒餸的青豆裡拿少許
再買一罐午餐肉再炒來吃

步驟
1. 把新鮮粟米粒拆下,甘荀和午餐肉切粒
2. 用少許油起鑊,用中大火把午餐肉粒煎至香脆,盛起備用
     (煎時午餐肉會出油,為求健康還是不要留起來炒餸)
3. 用少許油把甘荀和青豆煮熟,盛起備用
     (不想多用油的,蒸熟也可,水大滾後蒸8-10分鐘)
4. 爆香薑、乾蔥和蒜,下粟米炒至熟後,下甘荀和青豆炒至均勻,下鹽,試味
5. 下午餐肉粒同炒,炒至均勻即成

後記
新鮮的雜菜粒和急凍的實在無得比
粟米粒又甜又脆,甘荀也甜
青豆味跟急凍貨完全不同
由於午餐肉咸,所以我只下了少許鹽調味
蔬菜是甜味,午餐肉咸,好味道
最美中不足是青豆我煮得不夠熟,不夠軟

分享

午餐肉牌子
由細到大我都愛吃大陸的梅林牌大圓罐午餐肉
梅林B2牌(細圓罐)、長城牌、三花牌
沖繩買回來的日本貨,這幾年攻入香港的韓國貨
我一概不喜歡
有的太脂肪太多,有的太瘦,有的味道不夠,有的太軟身等等
買午餐肉時在超級市場面對超過五個牌子,十個品種在選
結果選了Spam低納低脂的
以為健康的選擇都不會太好味,豈料連老公都說好
味道來說跟大罐梅林差不多,但比較瘦
吃梅林除非煎很久至又乾又脆,否則吃到一口油很難受
其實在開罐時和切時已經覺得沒有梅林的油膩
大罐梅林我們一次吃不完,每次都是剩下的放太久變壞要掉
這罐我們可以一次吃完,是較為貴一點點
但味道更適合我們和不用浪費,值得呀

煎午餐肉
我喜歡吃比較乾身的肉,黑橋牌那些乾到柴一樣的牛肉乾我超愛吃
所以愛把午餐肉切得7-8mm厚再煎至很乾身
吃下去脆脆的,好味道
不過老公愛吃有肉汁和軟熟的肉(黑橋牌的牛肉乾他不喜歡)
這次煎的午餐肉他便覺得太乾了
本來已經比梅林瘦,我還用煎梅林的方法煎,合他胃口才出奇
也不打緊,第一次買來吃我和它不太熟
下次煮,我會把老公吃的切厚身一點
再用封煎法來煎,這樣便會外皮脆,內裡保持油份
(這次我煎到午餐肉出油,煎至香脆時還爆油,幸好沒有彈進眼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