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豆豉蒸排骨

材料
排骨(飛排)_半斤     蒜蓉_1湯匙     乾蔥蓉_1茶匙    豆豉_2湯匙 (可加切了的辣椒)

醃料:
糖_1/3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乾蔥蓉_1茶匙   蒜容_1湯匙   生抽_2茶匙>   油_1湯匙
(可在放油前下半湯匙生粉,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如下糖、紹興酒和胡椒粉後覺得排骨太乾,醃時可酌量加一點水讓其吸收)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豆豉蒸排骨是很簡單易做的餸,汁又很好下飯
蒸排骨首選飛排,因少骨和肉質稔滑,之後是一字排
酒樓通常用腩排,一來較便宜,二來夠滑,但我不喜歡肥膩不會買
飛排是搶手貨,很快賣完,通常我要早起床才可以買到
否則只可以退而求其次買一字排了

步驟

1. 蒜頭和乾蔥剁成蓉
2. 豆豉洗乾淨後拍開(不用拍爛,只需拍散不是完整漲卜卜一粒即可,容易出味)
3. 以醃料把排骨醃至入味
4. 放進電飯煲,煲飯時和飯一同煮,飯熟後排骨也熟了
    (我的電飯煲由水滾到飯熟只需15分鐘,然後會再焗一會飯才關制,時間剛好)
    (如果用明火或電磁爐,水滾後收中大火蒸15分鐘)

後記

雖說我不愛用生粉,但買了一包生粉幾個月還未開封沒有動過
再不用就過期所以在下油醃前加了,肉變得很滑
加了生粉後肉很滑,老公最愛肉滑,但我不喜歡
撈生粉時最緊要徹底拌勻
否則蒸熟後會有一團一團的白色粉漿

分享

這個餸很普通很容易,本來沒把算記下
不過這次做多加了一種材料,味道更好就記下了
之前醃燒烤的食物,因為想味道較濃便加乾蔥蓉
用乾蔥蓉醃的肉類很好味
吃進去是吃不到乾蔥的味道,但就有一點甜味和香味(不是聞的香,是香口的香)

我用的豆豉是香港製造,味道比較淡
如果用珠江橋牌或者陽光豆豉,味道會濃和咸
豆豉和生抽的份量可以酌量減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