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洋蔥炒沙茶豬肉

材料:
豬肉(梅頭或水<月展>)_4兩     洋蔥_1個     薑_2片     蒜頭_3瓣

豬肉醃料:

糖_1/3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乾蔥蓉_1茶匙   生抽_2茶匙   >   
油_1湯匙
(可在放油前下半湯匙生粉,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如下糖、紹興酒和胡椒粉後覺得肉片太乾,醃時可酌量加一點水讓其吸收)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調味料:
洋蔥調味料 - 糖_半茶匙(不用也可)
豬肉調味料 - 沙茶醬_大半湯匙     水_少許     生抽_隨意  
(最後才下,可不下) 麻油_半茶匙



買了一樽沙茶醬想試做港式茶餐廳沙嗲
試過一次失敗了,不會做沙茶醬的菜式
所以很久沒有碰過這樽醬,再不用要過期了
豬肉加洋蔥跟燒汁、蠔油炒都好吃,就試一試用沙茶醬炒
這倆種食材果然跟不同調味料是百搭

步驟
1. 豬肉切條,用豬肉醃料醃最少半小時
2. 洋蔥切條
3. 爆香洋蔥,稍為變軟下半茶匙糖,盛起被用(紅洋蔥較甜可不下糖)
4. 爆香薑和蒜頭,放入肉絲炒至開始熟,肉色變粉紅下沙茶醬
5. 至肉快要熟下洋蔥同炒,試味,如不夠咸可下生抽,味道合適下麻油炒勻即成
(家有芝麻我也愛吃所以灑上了,不用也沒問題)

後記
沙茶醬的味道很濃,所以在醃肉時下了乾蔥蓉令餸的味道更香
不過,我還是較喜歡淡味,所以下的沙茶醬份量比較少
從未用過沙茶醬煮餸,不知是不太熟識這味道還是份量少
老公怎樣也猜不到用什麼調味煮,到我開估時他才愰然大悟
由於我不是熱愛沙茶醬,所以這餸不算很好吃,但當然也不難吃
就是一個沙茶味的餸囉

分享
買這沙茶醬最主要是想做港式茶餐廳沙嗲
市面有沙嗲醬賣,但就完全不同茶餐廳的味道
沙茶醬加上花生醬可以做出東南亞串燒那些沙嗲醬
我不愛這個醬所以沒有打算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