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檸檬蜜糖漬蕃茄

材料
蕃茄_102g     蜜糖_2茶匙     檸檬_半個搾汁     溫水_適量



種了好幾個月的小蕃茄終於成熟了
種子不是我播的,隔鄰兩幅田也種了,也不是他們下種的,估計是雀仔送來的禮物
見它在我的田上生長得很好,所以就由它長
它的果實是排列整齊的一串串,最大的一個果才1cm多,很可愛
摘了41粒只有102g,我不愛吃生蕃茄也覺得很好吃
但要我當水果吃實在不能,想不到這麼少可以做甚麼菜
又覺得這麼好吃的蕃茄用來做菜有點浪費,最後決定做漬物吧

糖漬蕃茄曾經在一家素菜餐廳吃過
那些有淡淡梅的味道,但又不見梅
不知是用話梅同浸還是用梅粉了
我不愛梅味所以沒有下

小蕃茄真的很少,一茶匙可盛4粒

步驟
1. 蕃茄洗乾淨,去蒂,抺乾,放進玻璃瓶內
2. 以可蓋過所有蕃茄的溫水加入蜜糖,做成蜜糖水,後加檸檬汁

微溫的蜜糖水
加了檸檬汁的檸蜜很香,多做一點可以直接喝啊

3. 試味覺得合適倒進玻璃瓶,放入雪櫃,浸數天直至入味即可

後記
這小蕃茄本來已很好吃,決定漬的時候在想會否浪費了
漬了幾小時試吃,剛放入口,檸蜜的味道很濃,咬開後是蕃茄的味道,還以為最終會失望
心想小蕃茄沒有去皮應該較難入味,便不碰它五天
長時間漬後,味道完全不一樣,剛放入口味道甜甜的
咬開蕃茄後有檸檬的味道混進去
我不懂形容,總之就是放入口到吞下肚會有不同味道
但都是好的味道

分享

蕃茄去皮
網上的漬蕃茄食譜都說蕃茄要去皮
我的小蕃茄實在太小,很難去皮便由它了
其實蕃茄皮營養很豐富,還可以抗癌
只是有說蕃茄皮難消化所以就要去掉
我沒有這個習慣,從來也沒有什麼問題
吃沙律沒有人會怕難消化去皮才吃
做菜把皮都煮軟了反而要去掉,百思不得其解

蜜糖水
蜂蜜不要以熱水沖泡,因為這會破壞蜂蜜的維他命、蛋白質、礦物質等
只要用稍暖的溫水已可以,不過就要多攪一段時間才會完全稀釋成蜜糖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