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冬菜蒸肉餅

材料
梅頭豬肉_6兩     冬菜_2湯匙     

梅頭調味
糖_半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2茶匙   >   油_1湯匙
(可在放油前下1茶匙生粉,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冬菜調味
糖_少許



步驟
1. 冬菜用清水浸減輕咸味,因冬菜很咸,浸的時候最好換水,浸15分鐘
2. 冬菜浸好後切碎,加少許糖伴勻備用
3. 梅頭豬肉剁碎再用調味醃 (在下生抽後可以加冬菜,之後才下油)
4. 放進電飯煲內,煲飯時和飯一起同煮,飯好得肉餅也熟

後記
我愛吃冬菜蒸肉絲,是一個很方便易做的菜
平時我都是用梅菜、冬菇、馬蹄等蒸做肉餅
這次來個新嘗試用冬菜,味道竟然不及蒸肉絲好
冬菜的味道吸入了肉的味道,有點怪怪的
下次還是不試了,只切肉絲做時快很多呀

分享
有說手剁肉餅比用機攪碎的肉餅好吃
這個我也贊同,所以一直以來肉餅我都是自己剁的
手剁和機攪碎的,味道沒有分別
最大的分別是質感
刀剁豬肉纖維不會全斷,食時有咬口和較鬆化
用機攪碎會把肉攪得很細粒,纖維也弄斷,入口後感覺較「梅」
雖然多加生粉和撻肉可補救,但只是質感較實淨並非鬆化

剁時先把豬肉分成細份逐份剁會比較容易
但肥豬肉或很多筋會難剁一點,要比較大力才可以剁開
一般我會先切去厚肥肉和筋,這次6兩花了6分鐘剁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