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蝦仁韮黃炒蛋

材料
雞蛋_3隻     韮黃_1     蝦仁_適量(我用了6隻)

蝦調味
紹興酒_1/3茶匙     胡椒粉_少量(灑數下)     鹽_1/3茶匙
(如用新鮮蝦仁,可不用下紹興酒)

蛋調味
生抽_大半茶匙     糖_1/3茶匙

左手邊是老公的嫰蛋,右手邊是我的老蛋


我倆實在吃得少
一包急凍蝦要分開幾次才吃完
這陣子是清雪櫃時間
冰格內有六隻放了好一段時間的蝦仁
家裡有雞蛋
本來想做蝦仁炒蛋
但蝦實在太少
便加韮黃一起炒

步驟
1. 蝦仁退冰,用蝦調味醃數分鐘,用少許油煎熟
    (如愛嫩蛋,蝦要煎熟,因煎蛋時間很快,不夠時間把蝦煮熟)
 (如果愛老蛋,蝦煎至半熟,即蝦肉還未轉橙色,還有少許透明)
2. 韮黃炒至熟(軟)
3. 雞蛋打成蛋花,下生抽、蝦仁和韮黃拌勻
4. 燒熱3茶匙油,把材料下鑊,把蛋煎至喜歡的生熟度即可

後記
這餸很易煮,也比較難煮得難吃
因為調味實在太少,吃的都是材料的味道
只要調味對了就容易成功
老公愛吃嫰蛋,我把蛋煎了一分多鐘
他是吃得津津有味
我愛老蛋,所以他一份起鑊後我的繼續煎
我愛老蛋的香味和厚實的質感
不過因為要就他的嫩蛋
已經炒熟的韮黃在我的一份比較老、有渣
幸好蝦仍然好吃彈牙
不過我一份也不太差,老公錯誤地夾了來吃也沒有投訴

分享
急凍蝦仁退冰不可放在冷藏格解凍
這樣蝦仁的肉質會變「梅」
最常用的方法是「啤水」
但要開水讓水長流,很浪費,我捨不得
我是把已冰成一大顆蝦仁冰用膠袋袋著浸在溫水
待冰退後(如果冰太大,可能中途要換一至兩次水),用手把蝦一隻一隻分開
再用水浸至完全退冰
整個過程不要讓蝦直接碰到水
有人說急凍海鮮不要洗,因會洗走鮮味
但我實在做不到,一定會用清水把蝦略沖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