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腐竹雞蛋蓮子百合糖水

材料(共3碗)
新鮮百合_1兩     新鮮蓮子_1兩     雞蛋_1隻     乾腐竹_1片     水_4.5碗     冰糖_適量


實在很愛新鮮蓮子的味道
因為味道很清甜
我也喜歡腐竹的香味
所以就想到把它們同煮
這是一個很快完成的糖水
水滾後10分鐘煮好
夠快了吧

步驟
1. 新鮮百合洗淨
2. 新鮮蓮子去芯
3. 雞蛋打成蛋液
4. 乾腐竹沖洗乾淨
5. 把水煲滾後,中大火下新鮮蓮子
6. 3分鐘後下乾腐竹(喜歡腐竹一片片的,可再遲一些才下)
7. 5分鐘後,收中細火下新鮮百合和冰糖
8. 約10分鐘,試味適合後,關火,一邊一蛋液一邊攪拌,拌勻後即成

後記
腐竹雞蛋糖水本來就好吃
加了百合和蓮子,味道沒有兩樣
但放在甜湯中的百合和蓮子就好吃了
如果煲腐竹雞蛋糖水,我會用兩隻雞蛋
不過這次下了蓮子,我喜歡它的清香
便減少一隻雞蛋,把濃香的雞蛋味減少
免得蓋過蓮子的清甜

分享
之前我都是到大埔買濕的碎腐竹來煲
怎料最後一次去發現結業了
我不喜歡大熱的樹記
就算大埔開了也不會去買
(有次家人在深水埗店排隊買濕腐竹給我,怎料怎也煲不溶,也沒有豆香)
至於街市透明膠袋無牌子的腐竹
就更加可免則免了,因為很油也煲不溶

有次在家附近的街市看到有透明膠袋上印有「元朗腐竹」的乾腐竹
看到元朗二字就開心了,因為我是港貨支持者
但生產地在大陸,於是又上網看看「元朗腐竹」是甚麼
才知道以前元朗生產腐竹的,後來才北移
於是我又查一查銷售商的資料
原來以前在香港也蠻有名
後來才搬到大陸生產
覺得有信心便買了

這腐竹很好呀,有豆香、容易溶
以前買無字腐竹,人家教我要凍水下才會溶
但無論如何就是不溶
這個我熱水下也很快溶
明明腐竹是豆漿表面凝固的一層膜
怎會難溶呢?
(自製豆漿,放涼後表面的薄膜,一放入口即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