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Fissler高速煲 - 鹽水滷花生

材料:
有殼花生_1斤     八角_2粒     鹽_2茶匙     糖_1/3茶匙     水_適量



星期五見客後到灣仔街市逛逛
給我看到新鮮的花生
由於星期五臨近週末
可以放假煮就不用把花生放太久(上次把花生洗淨後,放雪櫃數天,有些發芽了)
於是買來一斤
當店主去拿的時候
看到一些比較乾淨(沒有太多泥)和大夥的花生
於是馬上停住店主問問這又是怎麼花生
店主說這些是台灣花生,HK$18/斤
大陸很多泥的要HK$15/斤
當然馬上改口說要台灣花生啦

步驟
1. 剝開花生殼取花生仁
2. 準備適量熱水(份量要蓋過花生)
3. 白鑊中火把鹽炒熱至略轉淡黃色 (約三分鐘)


4. 下八角炒至有香氣,下花生仁同炒勻(約三分鐘)


5. 下水,試味,味道適中可以倒進高速煲內煲
6. 調較2度壓力,關蓋
7. 中大火煲至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加壓8分鐘
8. 自動排氣
9. 繼續焗30分鐘至入味
10. 把水倒去,只餘下少少水,下糖再和花生拌勻即可
  (建議鹽和糖遂少下再試味,止味道合適止)

後記
很易做又好吃的花生
愛吃花生的應該會很喜歡
我愛吃花生,當然吃到停不了口
老公不太愛也吃完要再吃
當然啦,新鮮的花生本來就有鮮甜味道
再加調味就更美味了

本來已預算要帶給家人吃
看到煮了這麼多
還以為會吃剩
帶到食店吃,怎料還未上菜花生就被吃光了
有家人還以為是食店供應的前菜
哈哈,也太令人開心了,那天晚上我們去的食店是米芝蓮呢

分享
之前吃的台灣花生都是乾貨,如黑金剛
每夥花生都很大粒,通常有3-4夥花生仁
這次買來新鮮的,花生也是很大顆和每顆有數粒花生仁
姐姐看到說這是甚麼花生,很飽滿啊
台灣的花生實在好吃
和我手指差不多長,比我手指濶的花生
(我的手指偏短和胖胖的)
拿到一夥花生內有4粒花生仁的機會率很大
不過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殼比較厚,難剝
我剝了30夥後手指頭痛要老公剝
之後到老公手指頭痛由我來接力
本來想用蟹箝來開,但嫌麻煩就不用了

我剝的30夥是用來試炒的
就只用鹽來炒,約15分鐘,花生熟了
熟了和涼了的花生有點脆(不及炸花生或乾花生脆)
好吃的,但感覺很熱氣,怕多吃會上火
所以把餘下的做滷花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